特斯拉被高估 恒大被低估 6千亿市值的恒大未来要翻几倍?

行业
2021
04/28
09:16
映璇汽车工作室
分享
评论

来源:映璇汽车工作室

特斯拉被高估 恒大被低估 6千亿市值的恒大未来要翻几倍?

4月19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有两个新能源巨头占据风口浪尖。一个是特斯拉,一个是恒大。恒大汽车携九款恒驰车系集体亮相,刷爆眼球,圈粉无数;而特斯拉女车主事件也引发强烈关注,各方发声。于是“特斯拉被高估,恒大被低估”一时成为坊间热议。

其实,特斯拉被高估,业界都知道,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言论,但是,恒大为什么被低估了?带着这个疑问,19号下午,小编走进恒大汽车上海基地,参观了恒大的制造工厂,并抢先试驾了恒驰5。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看到的真相。

看得见的生产制造

坐标,上海松江。现场所见,近千台智能机器人正在有序协同、无缝对接,从快速的换模、冲压,到精准的电焊、铆接、胶合,再到无死角自动喷涂等,恒大的汽车流水线正在试生产前练兵。据了解,恒大的首款车型恒驰5将在明年大量交付,今年第四季度将启动试生产。

尽管还是练兵,但是,从德国斯特曼全自动高速冲压线等很多世界领先制造设备和技术这些细节上可以判断出恒大工厂的建设规格是相当高的,全流程绝大部分工序均由机器人独立完成,小编曾参观过包括BBA在内的海内外很多跨国公司的汽车生产线,认真地说,从诞生就对标新能源巨头特斯拉而来的恒大汽车,其整体制造实力和专业化程度的确行业领先,不可小视。

首试恒驰5 新奇惊艳

在工厂里,小编还有幸试驾了一下恒驰5试装车。这款车已经很接近量产的阶段,开起来的感觉加速非常迅速,底盘沉稳厚重,有点日系的质感。操控方面则更接近德系。

这款车是针对A级豪华纯电SUV市场而生,其车身尺寸为4718/1925/1661mm,轴距为2780mm,竞争是宝马X1、奥迪Q3等车型。

恒驰5的外形设计由全球顶级设计大师、前日产设计副总裁、前英菲尼迪全球设计总监中村史郎倾力打造,整体的设计特别惊艳;在恒驰5上能找到时下最流行的设计元素,包括撞色车身配色、悬浮式车顶、21英寸刀锋式轮圈。

内饰方面是最大的亮点。超大3D曲面环抱式三联屏是视觉焦点。整个座舱尽显轻奢与科技感。采用了基于7纳米芯片打造的高通第三代骁龙数字座舱平台,标配了百兆以太网和5G通信模块,三联屏可语音、手势、触控、车载全息投影虚拟助理等多种方式控制,配备与腾讯合作研发的H-SMART OS恒驰智能网联系统,拥有百度+腾讯双生态,可链接互联网丰富的应用和功能,如车载微信无感高速支付、智慧社区、智慧充电、旅游路书、恒大体育等功能,并通过恒驰云系统支持全生命周期OTA。小编此前也曾经试驾过特斯拉model S,说真的,其内饰连比亚迪汉都要甩它几条街,恒驰5这个惊艳的内饰相必要甩它十几条街了。

恒驰5采用了先进的基于域控制的EEF电子电器架构,可实现整车FOTA。动力电池采用行业最新CTP电池技术,达到IP68的超高防护等级。配合博世ESC+iBooster,恒驰5拥有700km的NEDC续航里程。

而在大家最关心的智能辅助驾驶方面,恒驰5配备了22个传感器,官方宣称在法规许可的条件下,恒驰5拥有L3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

恒大6000亿市值未来会翻几倍?

稍微熟悉恒大的人都知道,恒大有两个特点:第一,对顶级资源的整合能力;第二,资本运作的能力。说的直白一点,不管是恒大地产、恒大健康还是恒大足球,恒大总是能够获得行业内最顶级的资源和人才,而且恒大似乎从来不缺资金。这两项能力在汽车行业,或者说任何行业都是堪称核弹级别的武器,所以恒大在相对很短的时间内成为了国内龙头地产企业,在很短的时间内打造出了亚洲足球天团——前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

这也是为何恒驰汽车能在短短的时间内,相继完成全球发布九款新车,并完成了内饰及H-SMART OS恒驰智能网联系统相继亮相,冬季标定测试,天津、上海、广州等生产基地启动试生产调试,自主研发的世界领先动力电池即将量产等诸多大动作。而此次上海车展,恒驰九款新车集体亮相,特别是旗舰车型恒驰1的C位出道,都是吸睛无数更是惹出热议不断。

纯电D级豪华轿车恒驰1对标奔驰S-Class、BMW 7系和奥迪A8L,由世界顶级造型大师Anders Warming操刀,其车长到了5320mm,轴距长达3150mm,外观设计老实说不算特别惊艳,但气势是足够的。

该车在2020年8月正式发布时就占据了全球首款纯电D级豪华轿车的名号,很流行的双色车身、无框车门的设计,我最喜欢的则是它的车尾,独特的C柱设计很有点美式复古的感觉。

性能方面,官方并没有公布太多的参数,但可以知道的是恒驰1续航里程达到了760km,而且全车有多大22个传感器,包括5个毫米波雷达、1个前置摄像头、4个环视摄像头和12个超声波雷达,距恒驰宣称,只要法规许可,恒驰1可以实现L4级别的自动驾驶。

当您看到这里有没有一些感慨:过去,人们对特斯拉的估值如此之高,其实只是因为,他们认为特斯拉没有竞争对手。其实,这个市场还有足够的空间来容纳其他一些成功的企业,比如恒大汽车。

时下,整个全球汽车业都在新能源的引领下正在重新洗牌,大转折也正是弯道超车的大机遇。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就曾表示,2025年将实现100万辆产销目标。而且,比较喜剧的是:当新能源领头羊特斯拉正在为自己的桀骜不驯而注定要付出代价的时候,以恒驰1为首的恒大汽车9车惊艳亮相,成为本届上海国际车展的“头条热搜”,“首秀”出场即登巅峰。

在资本市场上,国产Model 3在2020年初的量产交付时曾引爆了特斯拉股价狂飙近900%,那么,随着恒大恒驰1为首的9辆新车陆续交付,100万辆成功登顶指日可待,目前6000亿市值的恒大汽车会翻多少倍才对得起自己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近日,一汽-大众探岳也开始了年中订单大战,首付最优到了4万起付。
汽车行业
近日,大众ID.3实车已经出现在了国内,根据此前的官方信息,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进入国内并销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