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再等等?这堆新车即将在本月上市

行业
2021
05/03
21:49
只懂车
分享
评论

来源:只懂车

转眼间已经五月份了,那些曾在上海车展承诺5月上市的新车也到了兑现诺言的时间,这其中有中期改款的奥迪Q5L、斯柯达全新明锐PRO、哈弗赤兔、WEY摩卡、起亚智跑ACE等等,除此以外也有很多空降选手,包括中期改款福特福睿斯、中期改款捷豹XFL等等,这些车到底有什么亮点可寻,上市之后又会对竞品产生多大冲击呢,我们这就来聊聊。

上汽斯柯达全新明锐PRO

上市时间:5月20日左右

预售价:13.89-15.99万元

距离斯柯达在海外市场发布全新一代OCTAVIA明锐18个月之后,上汽斯柯达明锐PRO终于要在5月份正式上市了。新车先期推出280TSI豪华版、尊贵版、旗舰版三个车款,整体预售价区间为13.89-15.99万元。

上汽斯柯达明锐PRO就是海外OCTAVIA的第四代车型,并且针对国内市场进行了尺寸放大。更关键的是明锐PRO采用了MQB-EVO平台,与全新一代奥迪A3、第八代高尔夫同源。

因此,新车不仅拥有豪气的车身尺寸,澎湃的动力体验,在数字科技配置上亦实现了全方位升级,成为全新明锐PRO的亮点。

我觉得明锐PRO无论从平台上、设计上、还是用料上都给到不错的升级,我个人也很期待明锐PRO的最终售价,如果说与老款车型差别不大,那么这款明锐PRO的性价比将会是很高的,再加上相比速腾更加年轻运动的外形,明锐PRO将会很好的承接大众与捷达品牌中间的消费群体。

哈弗赤兔

上市时间:5月份

预售价:10.98-12.68万元

2021上海车展期间,哈弗赤兔正式开启预售,共推出三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0.98-12.68万元。与价格相近且尺寸定位一致的第三代哈弗H6相比,哈弗赤兔似乎更能满足年轻人的口味,无论是7.7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还是直瀑式的中网造型,都能让你找回那种热血沸腾的驾驶感觉。

新车前大灯造型更为修长,并与中网相连,内部为矩阵式LED光源。下方雾灯区域两侧还有LED日间行车灯,竖向的造型更加硬朗。车身侧面最引人瞩目的当属溜背式的线条,从车顶到C柱过渡得非常圆润自然。采用大量黑色装饰,前后轮眉突出搭配18寸大轮毂使得新车姿态更加自然协调。

新车采用全新家族设计风格,造型较为简约,层次感很强。车内拥有三块“屏幕”,分别是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大屏和全彩抬头显示,看上去极具科技感。得益于哈弗赤兔2700mm的轴距,其车内乘坐空间比较充裕。从实际体验来看,身高175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头部空间为一拳;而在前排保持不动的前提下来到后排,相同体验者头部空间为四指,而腿部空间还有二拳左右的空余。

动力方面,哈弗赤兔提供高功率调校的1.5T发动机,其中最大功率为184马力(135kW),峰值扭矩为275牛·米。据悉,该发动机压缩比提高到11:1,热效率达到38%,油耗降低8.4%;而传动方面,新车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提供弹射起步模式。

WEY摩卡

上市时间:5月内

预售价:17.98-22.08万元

2021上海车展期间,WEY品牌旗下全新中型SUV——摩卡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17.98-22.08万元。摩卡是WEY品牌旗下的全新旗舰级车型,它的名字表达表达与“咖啡智能”的深度关联,并且期待这款全新车型能像摩卡咖啡一样融入到用户的日常生活中,承载用户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外观方面,WEY摩卡整体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车身线条简洁干练,视觉效果更加年轻且霸气。具体来看,新车前脸采用了大尺寸六边形前格栅,内部则以长短不一的竖状镀铬点阵式元素进行妆点,搭配中央WEY品牌LOGO,高级且具有立体感。

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整体与WEY-S概念车十分相似,视觉效果十分具有质感。具体来看,该车配备了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上方集成了诸多功能。中控通过大斜坡式设计直接与中央扶手相连,最上方是一块大尺寸液晶显示屏,空调出风口下方也安装了一块屏幕,用以控制空调等系统。

WEY摩卡起步车型搭载的就是E20N 2.0T发动机并匹配48V轻混系统,该发动机采用米勒循环设计,热效率超过38%,最大功率为213马力(157kW),与之匹配的是横置9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作为WEY品牌全新的旗舰车型,摩卡不但在设计、空间等常规指标上做得比较到位,对于能够真正体现其产品力优势的智能化与科技化配置,也付出了足够多的努力。特别是在动力配备方面,起步车型就是混动,也足以体现该车型较高的产品定位。

中期改款奥迪Q5L

上市时间:5月份

预售价格:暂无

2021上海车展期间,新款奥迪Q5L正式发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换上了全新前脸设计,动力仍是采用2.0T发动机,并预计在5月份正式上市。与中期改款A4L相同,国产Q5L同样会换装新一代MMI系统,取消多媒体旋钮操作改为触屏,并增加了中控屏尺寸。

外观来看,新款奥迪Q5L采用了奥迪最新家族的设计语言,进气格栅内部嵌入了更加粗壮的镀铬横条装饰。另外也可以看到,奥迪两侧的前大灯和尾灯组进行了全新布局,看起来会更加精致一些。

车内的设计布局与现款奥迪Q5L基本一致,但车机系统内置了最新的MMI人机交互系统,可支持触控屏反馈和CarPlay手机互联,语音控制系统也将得到不少的升级,其计算力和响应速度也会有所提高。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提供40 TFSI与45 TFSI两种高低功率之分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90马力与252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20牛·米与370牛·米。

作为豪华中型SUV市场的常青树,新款奥迪Q5L升级后自然会获得更高的关注度,对于其市场地位的巩固有明显作用。可以预见,新车上市后会进一步助力奥迪品牌整体销量的上涨。

中期改款捷豹XFL

上市时间:5月份

预售价格:暂无

2021上海车展期间,中期改款捷豹XFL迎来国内首发,而近期又有消息称,新车将在5月份正式上市,我们期待一波吧。新车虽然在宣传上不动声色,但实际上外观内饰都有着不小的修改,年轻化程度提升不少。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崭新的全LED大灯组结构,双J日间行车灯勾勒出四头灯设计,同时进气格栅采用镀铬装饰的矩阵式设计,使得整体看起来更加年轻化。另外新车还提供Black Exterior Pack黑化选装包,进一步增强运动氛围。

尾部造型上优化了尾灯组的内部灯腔结构,通过LED光源呈现出全新的四灯组设计。此外,新车重新设计了后保险杠和底部扰流板,隐藏式排气设计思路相比老款的双边共两出排气显得更加低调。

内饰部分的升级相比外观要更加抢眼,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配合贯穿式出风口设计拥有更宽的视觉效果。中央配备悬浮式11.4英寸Pivi Pro娱乐信息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和Android Auto,下方是优化后的双区空调和座椅功能控制区域。此外,全新的电子换挡杆替代了服役多年的旋钮式换代机构。

动力方面,新车还将继续搭载Ingenium 2.0T发动机,经过不同调校最大功率分别提供250马力和300马力可选。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将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版本可选。

起亚智跑ACE

上市时间:5月份

预售价格:暂无

全新智跑Ace是一款主打亲民的紧凑级SUV,新车采用起亚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虎啸式前脸造型将大灯与前格栅完美融合。新车换装了起亚最新Logo样式,“KIA”字母连笔设计显得精致、可爱。另外新车中网由此前的点阵式横条镀铬换成了竖条镀铬状,层次感更强烈。

车侧线条方正硬朗,并没有采用复杂的车身线条,棱角分明的腰线与双后肩线造型辨识度较高,新车尾部设计非常有硬派SUV的味道,方正的LED尾灯组再加上细节满满的后包围,都继续给人一种硬朗的感觉。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30/1850/1695mm,轴距2640mm。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并配备了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和7英寸液晶仪表。科技部分,车辆将搭载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的相关功能。

动力系统方面,起亚智跑Ace预计将搭载拥有CVVD技术的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有望达到200匹。同时新车还将搭载DRIVE WiS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能达到L2级自动辅助驾驶能力。

中期改款福特福睿斯

上市时间:5月份

预售价格:10.58万元

外观方面,新车换装了福特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大尺寸前格栅内部辅以点阵式设计,同时格栅上方的镀铬饰条将左右大灯串联了起来,使车看起来犀利了很多。

车身侧面与现款车型差异不大,其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33/1825/1490mm,轴距2687mm,除了长度比现款加长了46mm外,其余变化不大。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T字区造型,其中最大亮点就是换装了双联屏设计,左右两块屏幕的显示质感都非常不错,功能性也更加丰富。另外,全新造型的平底运动型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多功能按键也增加了微信功能。前后排座椅同样采用皮质包裹,新车的舒适性得到了一定提升。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搭载1.5L自然吸气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与之匹配的还将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方面将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架结构。

广汽传祺M6 PRO

上市时间:5月1日

预售价格:12.98-15.98万元

成家或有娃之后,甭管自己曾经是多么追求车辆驾控的人,见到一台大空间的车都会觉得香。如果对于座位和价位还有进一步的要求,那么你看看这台广汽传祺M6 PRO适不适合你。

传祺M6 PRO是现款传祺M6的中期改款车型,从外观来看,整体风格还是有挺大改变。无论是进气格栅还是前大灯,都能呈现出侵略性了,动不动说霸气那有点过分,但至少它年轻化不少。车身尺寸方面没有任何改变,这其实无所谓,实际体验空间已经足够用了。

新车换装了新的车机系统,界面设计挺漂亮的,滑动起来速度也很流畅,只是语音交互功能,你说出语音指令后,系统需要反应一下,这个运算速度稍慢。

乘坐感受方面它绝对是超过同价位该有的水准,让你感觉买到了“超大杯”,就乘坐舒适性而言,它完全可以PK掉7座SUV。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调节,靠背的角度也可以调节,座椅乘坐起来很舒适,像沙发一样,再调节到你想要的坐姿,很自在。这种2+2+3的座椅布局,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都带座椅扶手,手臂承托起来很放松。

发动机采用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悬架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是式非独立悬架。

总结:通篇介绍了8款即将在5月份上市的新车,哪款车的换代或者是改款更有诚意,哪款车是浑水摸鱼、得过且过,想必大家心里也都有数了。而对于一些全新车型来说,能否在上市之后取得好成绩还真不一定,因为像哈弗这种多生孩子好打架的做法,很容易让消费者产生审美疲劳和选择困难症,市场过于细分或许也不是一件好事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前几天开幕的上海车展,广汽丰田发布了第四代汉兰达,但并没有看到此前预热呼声很高的国产塞纳的身影。
汽车行业
4月19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有两个新能源巨头占据风口浪尖。一个是特斯拉,一个是恒大。恒大汽车携九款恒驰车系集体亮相,刷爆眼球,圈粉无数;而特斯拉女车主事件也引发强烈关注,各方发声。于是“特斯拉...
汽车行业
要说2020年车圈里面最让人遗憾的一款新车,恐怕就是全新汉兰达了吧?早已经在日本本土亮过相的车型,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国内。以至于那些想要一举拿下此车的“土豪”们,莫名其妙有了...
汽车行业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汉兰达有望明年9月上市。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外观变得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样式,一改此前“大嘴”式设计风格。另外,全新汉兰达基于GA-K平台打造,将在广汽丰...
汽车行业
还记得20岁时,一辆两厢小车就能承载近乎完全的自由出行快乐。直到后来,一些更远更有趣的地方才让MPV和SUV成了心头之好…所以,你可以说是生活状态决定了我们对车的选择,但其实,一辆车也可能改变我们看...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