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库克首度回应iCar:将寻求制造商代工苹果汽车

行业
2016
02/23
14:26
车云网
分享
评论

近日,在接受《财富》杂志采访时,苹果CEO库克首次就iCar汽车做出回应,并向外界透露了关于苹果汽车的相关问题。库克称,苹果最终可能不会涉足制造汽车,如果真的要涉足汽车产业,可能会寻求合同制造商来代工生产,正如电脑和手机一样。

rdn_539e46791d4b9.jpg

苹果CEO 库克

库克表示,现在并非将苹果汽车计划全盘托出的好时机,苹果并不会涉足过多的产品,在谨慎挑选之后,谈论可能比较多,但实际做的要少很多。“不过,苹果对探索新技术,探索新产品的欲望不会停止”。库克还称,即使产品最终不能够进行商业化,苹果依旧会在团队和研发上进行投资,这是寻找最好产品的必经之路。

去年5月,在由Recode举办的 Code Conference大会上,苹果运营高级副总裁杰夫•威廉姆斯首度承认了苹果涉足汽车领域的事实。随后,金融时报曝出,苹果正在汽车行业大规模招聘,雇用了一批自动驾驶和汽车设计方面的专家加入一个绝密团队,如奔驰研发中心的老大 Johann Jungwirth 和克莱斯勒负责产品研发的高级副总裁 Doug Betts。

不仅如此,苹果还在运作一个绝密实验室,这个位于苹果库比蒂诺总部附近的实验室由之前 iPhone 产品团队的负责人接管,这一团队的人数在“几十位”的量级,研发项目可能是基于 CarPlay 的软件平台,但是也有可能是一款与 Tesla相抗衡的电动车的原型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库克表达的观点,称苹果可能最终不会涉足汽车制造,恰恰与此前媒体曝光的“苹果正与高端汽车组装厂商Magna Steyr洽谈合作”的消息不谋而合。

另外,卫报此前也撰文表示,苹果已经在开始寻找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的场所,其中的一处目标场所为康考斯塔交通管理局所有的 GoMentum Station。该场地此前还被用作本田、丰田、奔驰的自动驾驶研发场地。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为车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库克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