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获150亿元投资,将发起新一轮市场攻势

行业
2016
04/01
11:18
汽车内参
分享
评论

曦岩丨AutoKol 

春天,是播撒希望的季节。对于车企而言,也是如此。

3月30日,捷克布拉格,斯柯达迎来了又一历史性时刻。在国家主席习近平、捷克总统泽曼的共同见证下,上汽集团、大众汽车集团及斯柯达汽车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根据这次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上汽、大众和斯柯达将致力于通过加强新能源汽车和其他创新性产品领域内的合作,以进一步强化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

未来5年,上汽大众计划投资约150亿元人民币,开发斯柯达品牌新能源汽车、包括主要由上汽大众开发的CUV在内的多款SUV车型以及其他车型。

同时,上汽集团、上汽大众也将为斯柯达汽车提供最新的互联解决方案、以及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产品,并以全兼容的数字化背景助力斯柯达打造“积极有活力的生活方式”的品牌形象。

据了解,斯柯达是一个历史悠久的百年品牌,1895年发源于捷克。伴随着捷克国家命运的波澜起伏,斯柯达的发展也称得上是百转千回。

1991年至2000年,经过多次股权变更,斯柯达成为大众的全资子公司。借助大众的技术优势和管理经验,斯柯达在产品质量和市场推广方面获得了长足进步,逐渐成为大众旗下比较活跃的一个品牌。

2005年4月,斯柯达开始与上汽大众合作,拉开了进军中国市场的序幕。2007年6月,斯柯达在中国的首款战略车型明锐正式上市,随后,又有多款车型进入中国。截至目前,上汽大众斯柯达品牌在华共有6款主力车型,包括明锐(含经典、RS)、晶锐、昕动、昕锐、速派和YETI。

2015年,斯柯达全球销量达到106万辆,同比增长1.8%。其中,在中国的销量为28.17万辆,占比超过1/4。

去年11月,梅博纳(Mr. Bernhard Maier)接替范安德(Prof. Dr. h.c. Winfried Vahland)出任斯柯达汽车全球CEO。他在今年日内瓦车展期间向媒体透露,斯柯达正在制定“2025战略”,并将用全新的“2020中国战略”覆盖范安德之前提出的“2018计划”。同时还表示:“去年我们在中国销售汽车接近30万辆,在新产品的推动之下,我们将在2020年把这个数字翻一番。”

斯柯达汽车全球CEO梅博纳(Mr. Bernhard Maier)

显然,为实现在华的销量目标,进而继续推高其全球销量,斯柯达将在中国发起新一轮的产品攻势。

面对轿车销量疲软、SUV增长依然强劲的中国市场,斯柯达亟需在SUV领域有更多作为。从目前的产品结构上看,斯柯达在华销售的SUV尚依赖于Yeti。虽然Yeti近几个月的销量增速可圈可点,但产品力量单一是其无法回避的事实。

对此,斯柯达早有清醒的认识,并已经做好了准备。今年,全新SUV概念车Vision S的推出,就是其应对措施之一。据了解,Vision S的量产版车型将于今年广州车展上国内首发亮相,并将于明年正式在华投产。

毋庸置疑,在上汽大众的鼎力支持下,斯柯达将会加速完善其产品布局,扩大在华销售。从此次签署的谅解备忘录的内容来看,斯柯达的新车攻势将不仅仅局限于补短板、发力SUV,新能源汽车领域也是一个重要的着力点。另外,智能网联和本土化水平的提高,也将进一步提升其产品的竞争力。

总的来说,这次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将会推动斯柯达迈入一个新的时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斯柯达 150亿 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