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换车标意味着什么?!

行业
2016
04/06
09:51
车友怪谈
分享
评论

汽车的车标就如同国家的国徽一样,是一个企业的形象标志。品牌的价值取决于产品的品质。一个国际知名汽车品牌的造就,需要有大量悬挂该品牌车标的汽车在世界各地奔跑十几年以上,是见到这个车标的大多数人都能认出该车的品牌,德国的奔驰,美国的福特这些百年车企哪一个是通过不断更换车标发展壮大的?它们都会不失时机的对外界宣传各自品牌的悠久历史并引以为荣。

这几年中国的自主品牌汽车流行换车标,长安换了长城换,长城换了吉利换,吉利换了比亚迪换 ,而长安不到十年竟然换了两次了,悬挂两片树叶车标的汽车如果不是车尾有长安汽车的汉字,几乎没人能知道那车是啥牌子,而人们对新换车标的评价似乎也并不高,骂比亚迪新车标难看的人还真不在少数,近来听说自主品牌老大奇瑞也要换车标,说实话奇瑞的车标其实并不丑,奇瑞新LOGO以一个循环椭圆为主题,由三个字母“C”“A”“C”组成,是Chery Automobile Company的缩写。中间镶有钻石状立体三角形,主色调银色代表着质感、科技和未来。中间的钻石形构图,代表了奇瑞汽车对品质的苛求,并以打造钻石般的品质为企业坚持的目标。蓬勃向上的人字形支撑,则代表了奇瑞汽车执着创新、积极乐观、乐于分享的向上能量,支撑起品质、技术、国际化的奇瑞汽车不断前行,同时人字形代表字母A,喻示奇瑞汽车追求卓越和领先的决心和激情。

本人觉得原来用在瑞虎和A5上的黑底方块的车标很有档次感,很适合用在回归奇瑞品牌的瑞麒、瑞麟等中高端车型上,奇瑞第一款车风云的市场定位也不低,奇瑞在自主品牌中最早形成高、中、低档系列化车型,2003年中高端的东方之子就已问世,随后A5\A3相继问世,桑塔纳、捷达、富康车价应声而落,由原来的十五六万降到现在的六七万,在这一过程中奇瑞功不可没,现在不但老三样降了一半,连新三样也已被拉到了十万以内,自主品牌的竞争力可见一斑,经过十几年400万辆汽车的品牌传播,现在在中国不论城乡,只要在街上看见A字车标大多数人都能认出是奇瑞车,这也是奇瑞的一大宝贵财富,而悬挂很洋气R车标的瑞麒却没人认得是什么车,很多人一看还以为是宾利呢。一个R,一个B,而且使用同样的双飞翼,太他妈的神似了,奇瑞是不是一开始就是想占人家那个B的便宜呢,只有它自己知道。这对于想进入高端市场的奇瑞来说绝对不是好现象,谁会花几十万买一个连听说过都没有的车,高端消费者最看重的就是品牌的名气。

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历程是艰难的,能在十多年时间里取得现在比较辉煌的成绩实属不易。个人感觉,车标也许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还是车本身。把车质量搞得再可靠一点,外观搞得再好看一点,售后服务搞得再到位一点。车型不在多而在精,希望奇瑞不管是否傍上大款都一路走好。不管奇瑞换车标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我都希望未来奇瑞能够把质量和设计提高到更高的水平,赢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在国际上能够占有一席之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车标 奇瑞 吉利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