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协会车联网工作委员会成立

行业
2016
04/11
15:23
汽车探索
分享
评论

4月10日,“2016中国车联网应用产业大会”在杭州滨江白马湖开幕。大会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互联网协会车联网工作委员会成立暨中国车联网产业联盟筹建仪式。据悉,在车联网产业成为产业热点的背景下,该委员会也将搭建行业开放合作平台作为了主要任务。

54487300

“2016中国车联网应用产业大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浙江省经信委主办,中控研究院、大华股份、吉利汽车研究院、杭州高新区(滨江)、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联合承办,中新网作为特别支持单位。本次大会将“车联网应用与产业发展”作为了主题,旨在深入探讨车联网产业化技术应用如何提升社会总体效益,关注车联网产业大生态圈的共建、共享、共创、共赢。

54487290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车联网用户有望突破5000万。在用户量激增的趋势下,国内外厂商纷纷加速车联网设备研发投入,开发自主车载系统、导入车联网云服务大数据等。该背景下,为推动中国车联网产业健康发展,促进汽车厂商及相关产业链共同打造车联网生态圈,经中国互联网协会同意正式,中国互联网协会车联网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10日的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互联网协会车联网工作委员会成立暨中国车联网产业联盟筹建仪式。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司长刁石京,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等出席了会议。

“未来车联网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成立了车联网工作委员会,致力于搭建汽车信息企业和汽车企业的开放合作平台,促进行业发展,促进两个行业的融合创新,合作对接工作。”卢卫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车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从长远来看,BAT的全面布局会加速国内车联网未来格局,但标准化缺失下的安全问题会阻碍车联网进一步发展,所以在标准需要统一的现实下,产业链上的诸位是选择继续“各自为政”还是“创新联盟”,将是决定...
态度
工信部拟5905-5925MHz为车联网直连通信工作频段。
业界
而在这一过程中,忽悠车联网概念,用车联网新瓶装旧酒,究竟培育了市场,还是毁了这个行业,郑晖对此也只是摇头叹了一口气。
业界
随着2017年临近末尾,创投圈在复盘的时候也不禁自问:未来还会诞生出哪些新兴独角兽,以及,他们又会具有哪些共性的特点?
创投
随着BAT在车联网领域完成首轮布局,谁先推出革命性的技术和产品,将是抢得先机的关键,并吸引更多的车企站队,要么阿里、要么腾讯、要么百度。
产经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