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车模专注首发车 北京车展咋折腾?

行业
2016
04/20
10:48
何羽
分享
评论

再过几天,国内最大规模的汽车展北京车展就要开幕了,22万平方米,1179台展车,112台全球首发车,可观的数据背后是业内外人士满满的期待。一个限购的一线大城市百姓们逛车展爱看什么车,这不明摆着的吗?当然是易上牌、有补贴的新能源车啊。于是,一众车企敲锣打鼓,纷纷捧上自己研发的新能源车,插电混合动力的,纯电动的、海外的特斯拉、国内的自主品牌,好不热闹。

t014baa6d09c6d29499

从1990年的372家参展商、216台展车到2016年的1600多家参展商、1179台展车,北京车展几乎每一届都在刷新纪录,早已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人气最旺的车展。有人说,世界上有三种车展:普通车展、文艺车展以及XX车展。普通车展是以展示新车、新技术为目的;文艺车展则专门引领汽车潮流的风向标,多以展示概念车、改装车为主;而最后的X X车展则纯粹是为了“卖车”。北京车展无疑是国内外车企展示新产品、新技术以及品牌形象的平台。然而每一年,疯狂的“黄牛”倒票和喧宾夺主的车模和明星,以及闻风而动来追星的粉丝们,都让这个国内第一车展显得有点像菜市场,有点掉价有点low。

所以,今年北京车展主办方索性学去年的上海车展,宣布取消车模展示活动。回想去年,就上海车展取消车模一事,搞出了很大的动静。这边厢,没有车模,参展商就在礼仪小姐上动脑筋;那边厢,车模扮成乞丐上街抗议,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虽然明眼人一眼就看出这是假失业真炒作,能就取消车模一事搞出这么大噱头,真不知该说中国头脑聪明还是社会风气不行。而今年北京车展宣布取消车模,铺天盖地的报道也跟着铺开了,只是不知今年还会否出现“车模扮乞丐”这样的街头秀呢?

与世界五大车展相比,国内车展以往一直在拼面积、拼新车、拼模特、拼明星,展场变成了秀场,这背后折射出的是国内汽车消费文化的不成熟,谈品位和个性?还是慢慢来吧。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何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北京车展 模特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