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总裁阐述未来五年在华发展战略布局

行业
2016
04/22
15:07
京华网
分享
评论

京华网4月22日报道   本周一,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在北京发布了未来五年在华发展战略。“未来五年,通用汽车及合资企业将在中国推出60多款全新及改款车型,其中SUV和MPV市场将占据40%。”丹·阿曼表示,在增加新品投放的基础上,通用还将加速开拓车联网、车辆共享、自动驾驶等业务领域。

通用总裁阐述未来五年在华发展战略布局

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

中国作为通用在全球的最大市场,其去年的市场销量已经占据通用全球总销量的三分之一以上。中国市场已经进入微增长的新常态,通用预计到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的总规模将在目前2500万辆的基础上增加500万辆。

“这意味着未来5年整个汽车市场的折合平均年增长率约为3%—5%。虽然与过去我们习以为常的两位数增长相比有所放缓,但这一增长率相当于每年新增一个澳大利亚市场。”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微博)公司总裁钱惠康如是说。

为此,通用汽车及合资企业将继续加大在华的新品投放力度,预计未来五年将在中国推出60多款全新及改款车型,其中包括今年计划上市的13款。进入2016年以来,通用已经在中国投放了全新君越、迈锐宝XL以及凯迪拉克CT6等全新车型,与此同时,凯迪拉克XT5也将在今年4月份投放市场。

在2020年新增的500万销量中,通用预计SUV、MPV以及豪华车三大细分市场的总规模有望扩容420万辆,占整体汽车市场扩容量的80%。其中,豪华车这一细分领域的平均年增长率可达到10%以上。实际上,在市场红利和新车销售的带动下,通用去年在SUV、MPV以及豪华车市场的同比增速分别达到144%、12%和17%。为此,在通用投放的60多款新车中,SUV和MPV市场将占据40%的比例,凯迪拉克将推出10款全新及改款车型。

此外,通用在华未来五年还将关注电气化和车联网技术。其中,通用汽车及合资企业将在中国市场推出10余款新能源车;凯迪拉克、别克以及雪佛兰品牌旗下所有产品将在2020年实现互联。

(来源:京华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通用汽车 发展战略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