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的车都卖给了谁?

行业
2016
05/05
11:14
可瑞德购车数据
分享
评论

查背景

长安、长城、吉利、奇瑞、比亚迪作为中国品牌五个最具代表性的车企,其销售业绩一直受到众多消费者的关注。据2015年9月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前三个季度,这五家车企除奇瑞外,其它车企的销量均出现了正向增长。奇瑞今年销售业绩不佳,销量比例出现了5.19%的同比下滑。

作为曾经的带头大哥,混到如今的情况,相信奇瑞汽车自己也不甘心。面对外界的质疑,不难发现,奇瑞在自主品牌市场上的地位岌岌可危。并且,随着大量流失的奇瑞车主,不免让人产生疑惑,这些奇瑞的车主都流向了哪些品牌?在销量不佳的情况下,奇瑞又会怎样应对呢?现在,就让小编先您了解奇瑞汽车2015年的品牌迁移状况吧!

  一、奇瑞汽车品牌总体迁移状况

  (一)迁出数据

根据可瑞德数据显示,在已有购车计划的奇瑞车主中,有21.8%的还没有确定想要购买的品牌。在已经确定购车品牌的车主中,奇瑞仍然是他们的首选,所占比重为9.5%。由此,不难看出奇瑞以独有的优势吸引大批铁粉儿。其次,德系车和美系车也赢得奇瑞车主的芳心。二次购车时,德系的大众和美系福特、别克也名列前茅,所占比重分别为7.8%、5.2%、4.9%。此外,自主品牌销量冠军的长安汽车在奇瑞的二次购车市场中也占有一席之地,比重为5.2%。

(二)迁入数据

如下图所示,在迁入奇瑞品牌的车主中,依然来自奇瑞品牌的占比高达14.8%,其比例远远高出以3.6%的比重位列第二的大众品牌。结合奇瑞的迁出数据来看,奇瑞品牌的车主无论是迁入和迁出都忠诚于奇瑞品牌,其品牌忠诚度可谓相当高啊!此外,同为自主品牌的吉利和长安的车主迁入到奇瑞品牌的占比则相对较低,均为2.2%。现代和别克品牌占比则更低,比重均不足2%。

二、忠诚车主信息渠道选择

在奇瑞忠诚车主购车时的信息来源渠道中,汽车之家当仁不让地以66.7%的比重位列第一,再次在购车信息渠道的选择中拔得头筹,不知是否有一种孤独求败之感呢!相比之下,同为汽车专业网站的易车网也只能以15.2%的比重屈居第二,对其甘拜下风。此外,新浪、腾讯网站及社交软件微信也为奇瑞忠诚车主购车提供较多信息,所占比重均为12.1%。反观之,传统媒体则备受冷落,电视、报纸等所占比重均不足10%。

三、忠诚车主车型选择

据数据显示,有高达27.3%的奇瑞忠诚车主表示二次购车时会选择SUV。现在自主品牌正处于纷杂乱局的阶段,大批三四线车企凭借SUV车型或者MPV开始搅动原来的市场格局,SUV市场异常火爆。4月25日,在2016北京车展上,奇瑞首次亮相了旗下全新SUV车型瑞虎7,瑞虎7是一款全新的紧凑型SUV,定位更加年轻时尚。且据2015年12月奇瑞汽车销量数据显示,瑞虎3也在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中遥遥领先,位居行业第三名,自主品牌第一名。其次,除了SUV,性价比仍然是奇瑞忠诚车主关注的因素。高性价的紧凑车型、小型车也受到车主的青睐,占比均为15.2%。相比之下,奇瑞的微型车和MPV则备受冷落,所占比重不足10%。

结合以上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奇瑞的品牌忠诚度较高。尽管销量不佳,奇瑞在面对外界的质疑下也表现淡定,并在自主品牌正处于纷杂乱局的阶段处变不惊。此外,在2016北京车展上,奇瑞汽车以“精彩无限·领跑未来”为参展主题,首次携艾瑞泽和瑞虎两大完整产品系列参展。此次奇瑞北京车展上展出了四大动力总成,并以此为核心技术助力“奇瑞2.0”领跑未来。艾瑞泽和瑞虎两大完整产品系列的参展,或将对奇瑞的销量有一定的提振作用,奇瑞有望在2016年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来源:可瑞德购车数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奇瑞 销量 来源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