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需占30% 卡塔尔为大众提名女性成员

行业
2016
05/12
10:16
盖世汽车网
分享
评论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两位知情人士近日透露,阿拉伯卡塔尔国(Qatar)将为大众监事会提名一位女性成员作为代表,以使大众集团在年度股东大会之前达到监事会女性成员法定限额。

女性配额需占30% 卡塔尔为大众监事会提名女性成员

去年10月,大众集团提名其CFO潘师(HansDieterPoetsch)担任下一届监事会主席,但仍需获得股东批准,而股东大会的举行需要大众将董事会20个席位的30%分配给女性成员。

德国DAX指数包含的30家主要企业中没有一位独立的女性CEO。今年1月,德国给出配额,要求主要公司将非执行董事席位的30%分配给女性成员。

一名知情人士指出,卡塔尔提名的女性成员极有可能取代该国国务大臣兼卡塔尔投资局(QIA)董事会成员Hussain Ali Al-Abdulla在大众监事会的位置,然而消息来源未透露该名女性成员的名字。

据悉,保时捷控股公司(Porsche SE)及德国下萨克森州(Lower Saxony)为大众前两大股东,分别持52%及20%的股权;卡塔尔则为其第三大股东,持股17%,在监事会拥有两个席位。随着“尾气门”后大众集团内部改组,卡塔尔曾要求在监事会执行委员会中获得一个席位。

大众监事会则主要对集团内部策略进行监管,以及负责包括CEO在内的董事会成员任命工作,股东代表在监事会享有同等的代表权。然而目前在监事会20个席位中,仅分配给女性成员两个席位。继卡塔尔提名后,大众监事会女性成员人数仍只有4人,还需两名女性成员才能达到法定要求。

本文来源:盖世汽车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女性 大众 卡塔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