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事故车无法上牌?350人到厂家总部维权

行业
2016
05/13
14:42
汽车行业关注
分享
评论

8.12天津港爆炸事故之后,受爆炸影响的受损车辆的处置问题就一直很受人关注,虽然克莱斯勒等企业一开始就公开表示不会让受爆炸影响的车辆流入市场,还公布了受损车辆的车辆识别码等相关信息,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阻止这批受损车辆重新流入市场,但这也阻止不了那些唯利是图的人以各种方式来买卖这些事故车。

5月6日,一批购买了爆炸事故车的消费者因车辆不能上牌,自发组织到上海克莱斯勒(中国)总部和代理商中进汽贸的保险人大地保险公司总部维权,维权人数已经达到350多人。

timthumb

今年年初,有很多卖场在拍卖天津港爆炸受损车辆,主要是克莱斯勒品牌的车型。在1月18日举办的一场拍卖会上,现场开拍卖在天津港爆炸事故中受损的部分Jeep车,共拍出400辆“大切”和“牧马人”。通过两三辆或者五到十辆的形式打包起拍,“大切”的拍售价在30万~32万元不等,而在Jeep官网上,最低配的“大切”售价也超过50万元,由于售价实在比官网上的价格更诱人,很多人那一抑制购买的冲动。在第二天的拍卖会上,短短数小时,约150辆Jeep“大切”和“牧马人”全部被拍走。

出现这些情况的起因就是保险公司在赔偿车企之后,保险公司就获得了受损车辆的处置权,为了减少损失,保险公司就会通过拍卖,来将这些事故车辆卖出去,这类车按照程序来说是不能正常上牌的,很多消费者买到了这些车没有办法上牌。很多中间商就看中这个机会,大批购入这些事故车辆,然后通过打通关系来为这些“不存在”的车辆上牌,这就出现了后来经销商通过翻新来“洗白”事故车重新上市的新闻。

timthumb (1)

在一份维权人士提供的《关于公开FCA对8.12大切检测结果的申请》中显示:“申请人于2016年1月18日通过拍卖取得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委托拍卖公司处理的菲亚特克莱斯勒品牌‘大切’及随车手续,拍卖过程经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备案,拍卖手续完整合法,申请人在随后的车辆维修和上牌的过程中,陆续收到政府工商部门、公安交管部门的行政干涉和无端调查,经多方了解和沟通,菲亚特克莱斯勒声称向国家质检部门提供了菲亚特克莱斯勒内部安全和质量团队对车辆状况的第三方专家测试报告,此报告直接对申请人合法取得财产的正常权益造成影响,车辆市场价值严重贬值,为此,申请人要求菲亚特克莱斯勒立刻公布对申请人取得车辆的正式检测报告及认定不合格的法律依据。如菲亚特克莱斯勒不能提供以上报告,申请人要求菲亚特克莱斯勒立刻撤销向有关部门提供的相关文件,停止对申请人合法取得车辆的财产权益的侵害,否则申请人将有权向菲亚特克莱斯勒追偿赔偿责任,并诉诸法律。”

维权人士向质检总局发函,认为菲亚特克莱斯勒对权属自己的车辆允许修复后使用并上牌,对于产权不属于自己的车辆就推定为不可修复,这样的判断站不住脚,质检总局应该公开菲亚特克莱斯勒向质检总局提交的损毁车辆测试评估报告。

目前菲亚特克莱斯勒已经对消费者的维权质疑进行了如下回复:在防范严重受损车辆流入市场方面已经做出了及时、充分的努力;对于今年1月的拍卖,并不知情,因此无法对购买此批车辆的车主未能获得相关发票做出评价,且对此批完全损毁车用于销售的行为予以强烈反对;由于未给购买此批车的车主造成任何损失,依法不负有回收严重受损车辆、做出赔偿的义务。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天津爆炸 受损车辆 赔偿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