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将通过微信远程控制车辆

行业
2016
05/13
15:34
车云网
分享
评论

t01efbbb8d01c9d5a67

车云网5月13日报道 在本届CES Asia现场,沃尔沃在其展台上展示了即将要推出的一款新功能Friend My Car,能够让沃尔沃车辆与微信进行配对,然后直接通过微信发出各项远程控制的命令。

展台上因为是演示功能,所以必须扫描二维码添加账户之后,才可以对模型车实现闪灯、开关门等远程操作。据现场的工程师表示,未来在此功能实装之后,将在购车时由沃尔沃负责将车辆与车主希望匹配的手机完成配对,可配对手机的数量并不受到限制。个人并不具备配对操作的权限。

当然,届时功能也会得到扩展,所有现在Volvo On Call上可以实现的功能,都可以通过API接口,通过微信的方式实现。工程师也表示,微信在控制中起到的作用只是传输命令,接受命令并实现控制的是车内的一款通讯控制设备,所以能够在安全性上得到保证。当然这也并不意味着这种通讯方式就一定是安全的,从智能手机的先例来看,漏洞大多发生在手机与汽车或云端的通讯过程中,微信的方式同样需要注意。

利用微信来进行远程控制并不是个技术难题,沃尔沃方面也表示,之所以推出这个功能,是希望车主在进行此类操作时,能够有更多的选择,不局限于App或者某个智能设备。

鲍彬斌 本文来源:车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信 控制汽车 沃尔沃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