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交警乱贴罚单 每年非法收入或达170万美元

行业
2016
05/18
10:14
网易汽车
分享
评论

汽车新闻网站Autoblog报道,由于纽约停车规则变更以及执法人员不懂法等多种因素,导致纽约警察局对守法停车的车主乱开罚单,每年的“非法”收入或高达170万美元(约合1108万元)。

经常误开罚单区域

经常误开罚单区域

纽约交警乱贴罚单 每年非法收入或达170万美元

作为国际性大都市,纽约交通领域有着一系列复杂的法律与法规,驾车如此,停车亦是如此。由于复杂的规定以及管理手段,车主们合法停车之后,却可能遭遇交警乱开罚单,甚至被拖车的窘境,而车主依旧一头雾水,不知是否违规。I Quant NY(对纽约市公共数据进行定量分析的网站)的一名博主本·惠灵顿(Ben Wellington)结合自身实际,研究纽约警察局发布的开放数据,发现纽约市交警存在着严重乱开罚单的问题。

交通规则悄然改变

纽约市交通法规方面,某些规则调整可能在不知不觉中进行,而司机以及执法人员却没有及时了解相关信息。自2008年底起,在纽约市规定,如果人行道不与十字路口相连,在这种人行道靠边停车是合法的。而且规则被白纸黑字写入了《纽约市交通法规》中。当地议员提议、立法机构通过这项提议,而且在没有举行投票的情况下,美国交通部就采取了这项规定。不过,问题随之而来,尽管车主们有了更多的停车位,但对于这项法规的改变,并没有太多的人知晓。据了解,在新规开始执行之后,仍有不少车主合法靠边停车后却吃到了罚单,即便道路是一条死胡同。

虽然懂法的人知道罚单可以取消,但对个人以及执法部门来说,取消罚单也是一件浪费时间、令人不悦的事情。而在过去,除了向选区(居委会)抱怨一下,也没有更好的措施来避免类似的事件。

开放数据及谷歌地图揭露问题

但随着纽约警察局推出了“开放数据”(Open Data)门户网站服务之后,外界很容易获取易贴罚单区域的信息。尽管纽约警察局并未公布全市犯罪方面的数据,但是纽约市已经开始公布了其他领域的相关数据,比如停车罚单数据库等信息,这方面还是领先其他城市、甚至国家。

随着数据的开放,人们很容易查询到吃到最多罚单的停车区——布鲁克林Ocean Avenue 575号前的位置,在过去两年半总共吃到了4.8万美元的罚单。该地点并非位于十字路口处,而是在道路中间,道路两侧停车也不会占据人行道,因此是合法停车区域。

借助开放数据以及谷歌地图,外界很容易发现那些被罚款五次或以上的停车位均是合法停车位置。数据分析,纽约全市约有1966个位置被贴罚单五次以上,这些罚单全年收入高达170万美元。尽管这1966个位置并不全部是合法停车位,但另一方面,罚单低于五次的许多停车位置也同样是合法停车位。

惠灵顿通过系统分析发现,这种乱贴罚单的现象并非个例,而整个城市的交警似乎都忽略了2008年底交通规则的改变。随后他向纽约警局提交研究报告,数周之后便收到就差距的答复。

调查促使警局整改

纽约警察局承认是交警未遵循交通法规的调整,从而误开罚单。因此,警察局将开展新的专项培训,通知执法交警交通规则的调整,并与相关选区沟通处理误开罚单事宜;此外,警察局还表示将采取数码监控措施,以确保罚单不会被误开。

对于纽约警局的认错态度,惠灵顿表示认可。而且,惠灵顿认为,开放数据可以为民众提供便利的同时,还能改善政府部门工作的透明度,有助于政府部门倾听民间声音,改正工作中存在的失误。

有评论认为,尽管其他城市可能不会像纽约市那样公开他们内部工作方式,但正是这种“开放数据”却在不断监督政府部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而且,对于严重的“结构性”问题,开放数据也将进一步发挥其监督纠错功能。

来源:网易汽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纽约 警察 乱开发单 非法收入 170万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