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3系车主是真土豪 女性青睐沃尔沃

行业
2016
05/23
10:55
新浪汽车
分享
评论

近日,普华永道思略特发布豪华车潜在消费者分析报告。调查选取上海作为样本城市,通过对比分析36款豪华车型共6万余名潜在消费者的互联网生活行为,对豪华车品牌潜在消费者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哪个豪车品牌最受女性青睐?哪个年龄段的消费者最爱豪华车?豪车潜客最关注那些视频内容?本期数说将一一解读。

男女消费者最关注哪个豪华品牌

最受女性青睐的品牌是沃尔沃,其潜在消费者中40%为女性,而雷克萨斯受女性关注度最低。通常雷克萨斯品牌强调优雅、完美,女性关注度应该较高,而之所以有这样的结果,主要是因为雷克萨斯造型风格大调整后,品牌沟通对女性没有相应调整有关系。

沃尔沃品牌的安全品牌基因对女性,尤其有孩子的母亲吸引力较大,因此得到女性的青睐度较高。从具体车型上看,女性潜在消费者最高的几个豪华品牌车型是沃尔沃的V40、S80L,奥迪的Q3等。而男性基因很强大的两款车分别是凯迪拉克的ESCALADE和雷克萨斯的GS。

80后是豪车潜客主力军

在一线城市,年轻化的趋势不可阻挡。26-35岁是豪华品牌的主力军。甚至奔驰S级产品中,年轻人的比例高于总体平均值。一线城市年轻群体的消费力还是比较强的。一个有意思的特点是25岁以下的年轻人对豪华轿车偏好度偏高一些,而已结婚成家比例较高的31-35岁的潜在消费者更关注中大型SUV产品。

豪车潜客消费并非集中在市中心黄金地带

调查显示,豪华车型潜在客户平时消费比较集中的区域并不是传统的市中心黄金地段,他们更多的消费时间是在自己住所周边的商圈。

从商圈分布来看,年轻的消费者普遍居住在非市中心的新兴社区和高端社区。这些潜在消费者平时可能在陆家嘴、南京路附近上班,但真正的消费时间,更多花在自身居住的社区附近商圈。

不同豪华品牌车主的价格敏感度差不多

消费者购买奥迪、沃尔沃,而不买奔驰、宝马,往往并不是因为同级别的车型价格有明显差异。而入门级豪华车(奔驰C级)的潜在消费者价格敏感度差别相对较大一些,而到高级豪华车型(奔驰S级别)则差别很小。

具体来看,购买宝马3系的车主是真“土豪”,他们的价格敏感度是最低的。显然宝马3系的潜在消费者更重视这个品牌带来的操控乐趣本身。另外奥迪A8和沃尔沃S80L的用户购买这些车型的理由,显然也不是因为其价格相对宝马、奔驰同级别车更便宜。

豪车潜客关注电影和真人秀

现在消费者都喜欢在网上浏览视频,那他们主要关注什么样的视频内容呢?

大数据分析表明,豪华车潜在消费者对电影和真人秀的视频内容最为关注,而在网上/手机上浏览电视剧和体育方面的视频相对较少。

一方面是因为豪华车车主们没有很多时间追剧,另一方面是因为更为关注实时的体育文字类新闻,而很少直接去看体育节目视频回放或视频直播。再有,不同品牌的豪车潜在消费者所关注的视频内容差异较大,比如宝马潜在车主最喜欢看电影,沃尔沃潜客相对而言对电影不太感冒,奔驰潜在车主对真人秀最不感冒,相反,奥迪潜在车主对真人秀最感兴趣。

责任编辑:孙建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宝马 沃尔沃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