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仍是销量主力 吉利产品投放步伐加快

行业
2016
06/17
10:06
网易汽车
分享
评论

5月份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数据已经出炉,自主品牌“偏科”SUV的现象仍在继续,销量数据显示,自主品牌在轿车市场的销量份额仍在下降,SUV和MPV销量增在持续增长。

5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77.2万辆和179.3万辆,产量比上月下降3.7%,销量则增长0.5%;与上年同期相比产销量分别增长5.5%和11.3%,同比继续保持增长,增速高于汽车总体0.5和1.5个百分点。其中,中国品牌轿车5月销量16万辆,同比下降8.2%,中国品牌SUV和MPV则分别销售33.5和15.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0.2%和31.9%。在市场占有率方面,中国品牌轿车仅为17.4%,比上个月下降1.8%;中国品牌SUV销量仍然保持高速增长,市场占有率为53.4,环比提高1.5个百分点;中国品牌MPV销量也有所增长,市场份额为87.6,环比增长2.4%。

轿车仍是销量主力 吉利产品投放步伐加快

不过,吉利成为依靠轿车销量实现增长的自主车企。吉利5月销量达到45,850辆,较去年同比增长19%,前5个月累计销量233,763辆,较去年同比增长7%,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38.96%。销量增长主要由新帝豪和远景轿车完成。

数据显示,5月份“新帝豪”销量16,101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1%。GX7、SX7、GX9系列总销量1,024辆,同比增长26%。金刚共计销售 4,352辆,远景销量10,885辆,同比增长31%。B级轿车博瑞5月销量4,024辆。新车博越5月销量6,049辆。新上市的帝豪GS在5月销量达到 2,800辆。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到,轿车产品支撑了吉利销量增长,不过根据规划,今年将成为吉利在SUV车型上的发力年份。

目前,吉利汽车已经投放吉利博越、帝豪GS两款全新SUV车型,旗下SUV产品线增至4款车型。后续代号为“NL-4”的全新SUV车型在今年第三季度亮相,明年将推出一款小型SUV,吉利的SUV产品阵容将更加完善。吉利汽车6月1日发布公告称,将收购宝鸡吉利及山西吉利全部股权,收购金额分别为7.02亿及7.2亿。宝鸡吉利未来为SUV和高端轿车生产基地,未来宝鸡吉利将承担博越车型90%的产能,其在年底的产能规划为1.6万辆/月,设计年产能20万辆。而山西吉利则用于制造新型高端轿车及中高端电动汽车。

轿车仍是销量主力 吉利产品投放步伐加快

根据吉利汽车的设想,在投放多款实力车型之后带动旗下SUV业务的快速增长,并预期未来SUV的销量占比在整个销量结构中能提升至35%到40%的比例。不过,虽然从数据上看自主品牌在SUV市场中是呈现增长模式,但具体畅销车型排名上,5月销量排名前十的车型,只有3款自主品牌SUV车型。

SUV市场的火爆,让合资品牌加快了产品更迭速度,以及降价促销的力度,这对于一直以高性价比做卖点的自主品牌来讲,竞争无疑进入到白热化的程度。整体市场份额的压缩,势必会影响到每个自主品牌企业。作为吉利主要竞争对手,长城哈弗H2、长安CS35、CS75、江淮瑞风S3以往排名销量前十的SUV车型都被挤到20名的区间,虽然依靠逐渐提升的产品品质,以及轿车打下的良好口碑基础,吉利最近推出的SUV产品都获得了较高的关注度,然而市场竞争的激烈,要想在SUV市场中分一杯羹,吉利仍不可以掉以轻心。

轿车仍是销量主力 吉利产品投放步伐加快

除了SUV市场保持增长,新能源汽车市场也一片看涨,据中汽协会统计,5月新能源汽车生产3.7万辆,销售3.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31.3% 和128.0%。其中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强劲增长是整个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的主要因素。5月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9万辆和2.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77.0%和161.6%;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均完成0.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9.3%和68.7%。

业内预测今年将成为新能源市场真正普及的一年,但目前吉利在售的只有一款纯电动车吉利帝豪EV,补贴后的价格在15万元以内,销售目标集中在一线限牌城市。根据到吉利的规划,到2020年纯电动车、油电混合车,插电混动车累计达到100万辆的销量。与其他竞争对手不同,吉利在新能源方面的脚步,略显保守。

本文来源:网易汽车

【END】


 

@汽车族

智能讯息三合一

新车发布+行业动态+生活用车

欢迎扫描关注砍柴网汽车频道官方微信

qrcode_for_gh_3a25b87401b6_344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吉利 轿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