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系三款中型SUV陆续推出 均将在华国产

行业
2016
06/27
11:53
网通社
分享
评论

伴随SUV市场的持续升温,包括福特、丰田和奔驰等品牌均完成了旗下中型SUV的换代。网通社梳理各大车企在华最新产品规划后发现,未来大众、奥迪和宝马在内三德系品牌将陆续推出旗下定位在中型SUV市场的产品,其中后两者是旗下Q5和X3的换代产品,大众则将推出一款全新车型,上述三款车型均将实现国产。

新一代Q5基于新平台 重量大幅下降

全新一代Q5将有望采用与全新A4L类似的大尺寸全液晶仪表,并在中控台布置一个可折叠收起的8.8英寸显示屏,主要用于MMI人机交互系统的操作页面显示。此外,新车预计还将配备ACC自适应巡航、HUD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等多项时下流行的高科技配置。

全新一代奥迪Q5将使用大众最新的MLB Evo模块化平台,这使得车身尺寸具有很强灵活性。新车还将采用大量高强度钢以及铝合金等轻量化材料,预计新车将减重100公斤左右,预计全新Q5车重将达到1,760公斤左右(现款Q5 35TFSI重量为1,860公斤)。

全新X3或推1.5T插混版 尺寸大幅加长

全新一代X3在外观设计上,相比现款车型有了明显变化,重新设计的前灯造型与刚刚在华上市的全新一代7系略有相似,并将同样提供激光大灯供消费者选择。另外尺寸加大的双肾进气格栅,搭配上更具动感的前保险杠,提升了整车的视觉冲击力。据了解,全新X3有望在2017年发布,并根据宝马的相关规划,未来将实现国产。

据此前宝马集团负责企业财务的董事艾希纳博士的介绍:“X3已经快到下一代了,新款车型具备X3的基因,而且是一款专为中国推出的BMW X3车型。”可以看出未来全新一代X3有望针对中国市场推出长轴距版车型,同时由于目前7座SUV市场需求量的攀升,不排除增加7座车型的可能。而根据目前X3的车身长度来看,未来X3的长轴距版车型的长度有望接近现款X5。

大众将推中型SUV 上汽大众率先国产

根据大众集团的规划,首款国产7座中型SUV将在上汽大众进行投产,并有望于明年上市。新车基于CrossBlue概念车进行打造,采用的大众MQB模块化平台,进一步降低了新车的研发成本;七座布局的座椅设计,更加符合国内消费市场的家用需求。

来源:网通社

【END】


 

@汽车

智能讯息三合一

新车发布+行业动态+生活用车

欢迎扫描关注砍柴网汽车频道官方微信

qrcode_for_gh_3a25b87401b6_344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UV 大众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