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之家管理层洗牌无碍十年规划

行业
2016
06/27
14:41
北京商报
分享
评论

在经历了一波三折之后,平安信托正式成为汽车之家大股东。中国平安日前对外发布声明称,对汽车之家的投资是长期战略投资,并将利用平安的优势,帮助汽车之家实现从单一汽车媒体向全方位汽车服务生态圈的战略升级与转型。

自今年传出汽车之家最大股东澳洲电讯向平安信托转让47.7%股份的交易案以来,因为名为汽车之家公众股东的举报,平安信托和澳洲电讯就汽车之家的股权交易,需要收到注册地开曼法院的审查,但就在6月25日上午,开曼法院取消了“禁制令”,表示交易可进行。至此平安信托正式成为汽车之家最大股东,在11人董事会中占据5席。

对于此次成为汽车之家第一大股东,平安信托总经理冷培栋表示,除了在资本上支持外,也将把近3亿的线上用户、1.5亿的金融客户、超过5000万的车险客户、庞大的汽车主机厂和经销商合作伙伴群体,以及汽车之家最需要的遍布全国的线下服务网络等资源与汽车之家进行协同。

汽车之家创始人、董事会董事李想在汽车之家最大股权交易完成后,发表了长微博,称汽车之家管理层之前的收购股权计划是出于汽车之家的长远发展考虑,希望可以加强管理层的决策权,合理合法。并以董事身份给新董事会提出建议:“信任现有管理层。”

不过,在平安信托此次声明中,并未在计划中谈及汽车之家管理层。汽车之家CEO秦致在昨日发给公司内部员工的邮件中则表示,“知会一下诸位,今天公司开了临时董事会,我和Nicholas不再担任公司的CEO和CFO”。

分析人士认为,上一次在平安运作上海家化的案例中,上海家化的管理层以被清洗而终局,此次在秦致离职后,不排除后续管理层的大范围更换。

事实上,秦致的出局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5月26日,秦致以个人名义向媒体发出声明公开指责澳洲电讯,与中国平安之间早已闹翻,其当时最大的担心,在于平安信托入主汽车之家后,短期的投资行为将使其制定的汽车之家十年规划流产。对此,中国平安表示,平安信托一方面将已有金融服务嵌入汽车之家,另一方面也将继续推进汽车之家十年规划付诸实施。

汽车行业分析人士认为,觊觎汽车产业链的红利,中国平安早在2013年便斥资10亿元巨资成立平安好车。而由于此模式成本大、竞争激烈,虽然背靠大金主的平安好车渐渐落寞,但中国平安并未就此放弃。竞购汽车之家可以说是平安于2014年提出的五大门户战略中“医食住行玩”中“行”的延续。

文章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记者 蓝朝晖 陈婷婷

【END】


 

@汽车族

智能讯息三合一

新车发布+行业动态+生活用车

欢迎扫描关注砍柴网汽车频道官方微信

qrcode_for_gh_3a25b87401b6_344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平安信托 汽车之家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