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启动无人驾驶巴士公路测试 最高时速20公里

行业
2016
07/02
16:34
环球网
分享
评论

据美国媒体Autoevolution近日报道,瑞士公共巴士运营商已经启动无人驾驶巴士在公共道路上的行驶测试。接受测试的纯电动无人驾驶巴士可载11名乘客,最高时速为20公里/小时。为了身体不便的乘客巴士配备了入口坡道,并且车内装有空调。此外,乘客免费乘坐此款巴士。

此项目由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和锡永-瓦莱汽车实验室(Sion-Valais Mobility Lab)共同运营,目的是帮助研究人员开发更有效的车队管理算法,改善交通情况和升级自动驾驶车辆。该项目可促进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发展,同时也提高公众对无人驾驶汽车的可接受度。

无人驾驶巴士的行驶范围限定在锡永的历史街区内。为确保乘客安全、车辆正常运行,每辆巴士上会配备一位训练有素的服务员。若发生意外,服务员有两个安全选项可以紧急停车。此外,汽车已安装了备用电池,如果主蓄电池电量耗尽,乘客也无需担心汽车会停在路边。

当然,有一个远程操作团队监控所有巴士,观察每辆车的一举一动。和车上的工作人员一样,如果远程遥控人员发现乘客处于危险之中,就会立刻停止巴士。瑞士邮政巴士为此款新的智能巴士配备了一个灵活的时间表,其中包括几个固定站点。巴士行驶时间为周二至周四,乘客通过一个手机应用程序即可查看是否可以乘车。

来源:环球网

 

【END】


欢迎扫描关注砍柴网汽车频道官方微信

qrcode_for_gh_3a25b87401b6_344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瑞士 无人驾驶 巴士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