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纯电动让路 奥迪或将弃用V8发动机

行业
2016
07/08
15:09
汽车之家
分享
评论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随着各国排放标准要求越来越严格,奥迪公司也需要进一步的转型来顺应环保汽车趋势,可能会取消他们旗下的V8发动机,将重点转向纯电动汽车方向。

奥迪(进口) 奥迪SQ7 2016款 基本型

『配图为2016款奥迪SQ7』

根据奥迪公司的内部消息得知,奥迪管理层计划到2025年,实现纯电动汽车产量占据总产量的25%-35%目标,奥迪公司重心会更多转向纯电动车方向,在这个背景下,传统大排量发动机的前景并不明朗。

就在不久前,奥迪推出了搭载全新4.0T V8柴油发动机的SQ7,其最大功率达到435马力,峰值扭矩90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4.8秒。虽然这款发动机使用了最新的技术,但是随着目前小排量以及新能源车的趋势越来越强,V8发动机可能会陆续在今后从奥迪的产品线中消失,据外媒报道,这款V8发动机可能以后会在大众旗下的保时捷Panamera上继续使用。

环保和新能源这个趋势我们都了解,但今后如果真的取消了V8发动机,奥迪旗下的RS性能车又将要何去何从呢?在这个问题上目前并没有相关消息说明,我们将会持续关注。(消息来源:Autocar;编译/汽车之家 吴昱晨)

【END】


欢迎扫描关注砍柴网汽车频道官方微信

qrcode_for_gh_3a25b87401b6_344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奥迪 弃用 V8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