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上海国际新能源汽车展看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行业
2016
07/09
11:31
网易汽车
分享
评论

网易汽车综合7月8日报道 在经历了爆发式增长后,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产销量超过全球六成份额。在不久前刚刚落幕的上海国际新能源汽车展上,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呈现出了百花齐放的局面,无论是乘用车还是商用车,都以其独有技术优势和全新的商业模式和汽车生态,为消费者带来创新、智能的新能源选择。

从上海国际新能源汽车展看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乘用车方面,比亚迪带来了包括磷酸铁锂电池、绿混技术、电控电机技术、云技术、充放电逆变等众多核心技术,引起业界的广泛关注。另外一个较有特色的自主品牌,则是江淮汽车,本次车展中iEV5、iEV6S等核心产品充分体现出江淮“iev+”战略。据了解,节能汽车、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将是未来江淮汽车的重点投入领域。

东道主的上汽集团也展现了其过硬的技术实力。以上汽荣威新能源汽车为例,依托电驱、电控、电池的“三电”核心技术,上汽已经完成了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产品的战略布局。在此次参展阵容中,无论是搭载高效电驱动力系统的荣威E50、拥有高效三核混动引擎组的荣威e550,还是定位于争夺高端新能源车市场的荣威e950,亦或是上汽首款互联网新能源车荣威eRX5等产品无不体现上汽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的领先地位。

从上海国际新能源汽车展看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新能源商用车在此次车展中显露“峥嵘”。此次车展中,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就带来了包括欧辉新能源客车、图雅诺纯电动、风景G9纯电动、欧马可纯电动、奥铃纯电动在内,涵盖商务车、轻卡、客车、公交车等商用车大部分车型,以及公共交通、商务、物流等最广泛应用领域。

与其他品牌商用车不同,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面,福田汽车在纯电动、氢燃料、太阳能等三大核心技术方面均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不久前,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正式与客户签订100辆8.5米氢燃料电动客车销售合同,并创下全球最大批量氢燃料电动客车订单、第一个全球范围内真正实现氢燃料电动客车产业化、商业化开发运营等多项记录。而更让业界注目的是,福田欧辉与汉能集团近期签署了共同开发太阳能汽车的战略合作协议,更体现了福田汽车的深远战略布局。

在商业模式方面,福田新能源汽车亦全面发力,全系产品覆盖城市公共交通、城市绿色出行、城市绿色物流等全领域。“全天候·e智蓝”的福田欧辉,以“新能源客车运营模式专家”的身份强势驱动城市绿色公交全新里程;元首国宾车福田图雅诺纯电动及风景纯电动,则构成了福田商务汽车全新的绿色商务组合,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城市绿色出行选择;而欧马可纯电动、奥铃纯电动卡车则共同驱动着城市绿色物流发展,打造绿色物流新时代。

福田汽车的研发投入和战略布局在业内一直颇受赞誉。2003年,在新能源汽车还未火起来之前,福田汽车便开始进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产品布局。2008年,福田汽车已经率先建立了全国首个新能源汽车设计制造产业基地,2014年,福田汽车投入数十亿元打造了“新能源汽车工程研究中心”,获得北京市认定。

从上海国际新能源汽车展看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得益于核心技术要素的有力支撑,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技术水平等不断取得新突破。相信,在未来新能源全球竞争的大背景下,有一批诸如比亚迪、福田汽车、江淮、上汽等龙头企业的技术创新和行业引领,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定会迈上更高台阶。

本文来源:网易汽车综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新能源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