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否认对特斯拉展开调查:只是澄清技术问题

行业
2016
07/09
15:47
凤凰科技
分享
评论

特斯拉遭德国监管机构技术审查

凤凰科技讯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德国交通部周五否认了此前媒体关于“特斯拉汽车公司未通知监管部门擅自更新驾驶辅助软件而遭调查”的报道,并称所谓的“调查”不过是为了“澄清技术问题”。

德国杂志《明镜周刊(Der Spiegel)》的报道称,在未经德国监管机构正常的安全审批,特斯拉更新了其驾驶辅助系统软件,因而德国交通部正在对特斯拉展开调查。

德国交通部一位发言人周五表示,“明镜周刊的报道是不准确的,我们并未启动针对特斯拉的调查。”该发言人补充说,“我们正在澄清的是技术问题。目前,这是在德国机动车辆管理局(KBA)和交通部之间进行的一个正常的信息采集活动。”

特斯拉驻德国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配合KBA展开汽车检查。KBA位于柏林,是一家向德国交通部报告工作的政府结构。“据我们了解,KBA正在对特斯拉自动驾驶功能Autopilot的组件进行检查,我们将全面配合检查。”这位发言人表示。

该发言人补充说,通过这一“检查”,德国监管机构将对特斯拉自动驾驶功能Autopilot某些组件进行评估。

特斯拉在一份初布声明中表示,“自引入Roadster车型以来,特斯拉与欧洲监管机构一直都保持着良好沟通,包括后来的Model S、Model X,以及未来的Model 3等车型。包括整车认证在内,特斯拉都与监管机构保持着合作关系。”

该发言人补充说,特斯拉的所有车型,已经获得位于荷兰蒂尔堡(Tilburg)RDW和PDI认证机构颁发的许可。特斯拉的尽职调查确保汽车不违反任何国家的法律(或)安全条例,既然欧盟成员国应该遵守RDW所发布的欧盟整车型式认证(WVTA),特斯拉就不需要为获得某一特定国家的认证而奔波。

《明镜周刊》的报道称,特斯拉擅自更新了用于超车的驾驶辅助系统软件,并称一旦该指控被证实,特斯拉的Model S汽车将无法获得认证,意味着该车型将被禁止上路。不过该报道还称,由于特斯拉该车型获得了荷兰当局批准,因此也只有荷兰有权撤回特斯拉该车型退出欧洲市场。

KBA发言人对此没有发表即时评论。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去年曾表示,德国将成为继美国之后、未来特斯拉最重要的市场。2015年,特斯拉Model S在德国销量达到了1582辆,为欧洲市场之最。(编译/若水)

来源:凤凰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特斯拉 德国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