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桩市场"烽烟四起" 形成"三大阵营"

行业
2016
07/11
11:36
扬子晚报
分享
评论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7月11日报道 在昨天南京市道路交通运输协会主办的充电桩论坛上,上市公司特锐德的全资子公司特来电宣布,今年将在南京新建7000个充电桩,并与同城物流巨头货易帮签约开展全国范围的战略合作。随着新能源政策的密集出台,各路资本已加入充电桩领域的“抢食大战”。目前国内已建充电桩逾8万个,到2020年,政府规划将扩充至500万个,这意味着未来10年,一个规模超过万亿以上的新兴市场即将爆发。

充电桩市场“烽烟四起”

“群雄逐鹿,烽烟四起”,是南京市道路交通运输协会工作人员对当前的充电桩市场总体印象,“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新能源,还有锂电池、充电桩,一直是二级资本市场很火热的题材,很多企业过来就说可以建设充电桩,想让协会牵线谈合作。”这些企业看重的是协会这一平台上汇聚了数百家拥有新能源汽车的企业。例如,以协会会员单位货易帮为例,据测算,烧油的面包车每公里成本约0.6元,而新能源面包车20度电可行驶100公里,每公里成本仅0.1元,然而,充电一直是痛点。签约后,货易帮不久就能享用特来电新建的一批充电桩,近百辆新能源面包车可同时充电。

市场形成“三大阵营”

据悉,当前进入充电桩市场的主要有三大阵营。第一是以国家队为代表的团体,比如,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他们有雄厚的资金和技术,想在市场上吃下更大的“蛋糕”。第二是充电桩企业,比如A股上市公司特锐德旗下的南京特来电,商业模式是大系统卖电、大平台卖车、大合作租车、大数据修车、大支付金融、大客户电商六大商业模式生态融合。第三是新能源产业上的制造企业,比如一些车企,它们延伸下去参与到充电桩市场,这两年也积攒了雄厚的实力。

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在市场火热的背后,也存在诸多问题。由于充电桩前期需要投入大量的建设和运维成本,企业想盈利暂时还很难。另外,电动车本身的发展也还处在初级阶段,更增加了行业的不确定性,尤其是盈利的不确定性。

本文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END】


欢迎扫描

【加入砍柴网粉丝大联盟】

【关注砍柴网汽车频道官方微信

粉丝群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充电桩 抢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