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众多点开花的经验值得研究

行业
2016
07/12
09:22
时代汽车
分享
评论

时代汽车7月12日报道 据全国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上半年,我国乘用车销售1083.01万辆,同比增长9.5%;其中狭义乘用车共销售1045.59万辆,同比增长12.1%。相比去年年中的“双降”,汽车市场形势转为稳定增长,比前几年的“微增长”增幅也“稍微”大一些,但是比起同样实施这一政策的2009年,今年上半年的增长速度简直就是爬行。2009年,我国乘用车销售增长幅度达到54.4%,其中侠义乘用车增长48.3%。

与2009年相比,国内汽车市场发生了根本变化:一二线市场“假性饱和”,市场增长点转到了二三线城市;公务车改革和“90后”年轻消费群体的形成;近年来宏观经济增长速度下行,导致汽车市场降速;同样的刺激政策,因为市场环境的变化而效用减弱……另一方面,国内汽车市场发展极为不平衡,说明市场还在大幅度调整中。

今年5、6月轿车市场的强势逆转是上半年车市一大亮点。据分析,这与合资品牌的拉动有很大关系。其中,上汽大众的经验值得研究。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6月上汽大众实现销售97万辆,位居国内乘用车企业第一。其中大众品牌1-6月销售81.81万辆,蝉联国内分品牌销量冠军。

与一些企业押宝SUV市场的策略不同,上汽大众坚持在具有明显优势的轿车市场深耕细作,旗下多款车型在各细分市场均有强势表现。Polo上半年销售9.08万辆,在A0级两厢车市场遥遥领先;A级车市场,朗逸上半年销售28.72万辆,同比增长23.1%;凌渡上半年销售7.13万辆,以月均破万的销量引领高端A级车市场;全新帕萨特上半年销售8.29万辆,位列B级车市场第一;途观上半年销量突破11万辆,在SUV市场稳居国内合资企业首位。这说明,产品的优势在市场竞争中仍然是关键因素。

据报道,上汽大众今年下半年将投放Cross桑塔纳、辉昂、凌渡GTS、新途观。从中可以看出,上汽大众不但要守卫自己在轿车及SUV市场的既有阵地,还要逆势扩张,不断丰富产品序列,向C级轿车以及更多的细分市场全开火力。

今年初,各企业对市场形势判断比较谨慎,目前正在进行局部调整,特别是四季度有可能出现抢购潮。但是政策刺激作用较大的仍然是低价位车型,所以,政策变化将带来的市场风险也极高。只有像上汽大众这样多点开花的车企,才有可能在万变的车市大潮中保持不变。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

本文来源:时代汽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乘联会 销量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