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将撤出皮卡自主生产 集中发展SUV

行业
2016
07/13
11:20
王欢
分享
评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7月12日报道,马自达7月11日宣布将撤出皮卡车的自主开发和生产。将在数年后结束在泰国工厂涉足的“BT—50”的生产,改为由五十铃汽车进行OEM(贴牌生产)。因撤出而产生的每年约4万辆的生产余力将转向SUV,马自达将把经营资源投向全球需求有望增长的SUV。

BT-50于2006年上市,由马自达与美国福特汽车共同开发。2015年在世界范围销售约4.7万辆,但对于马自达来说,占其全球销量的比率仅为约3%。皮卡的市场份额竞争激烈,该公司认为难以自主进行开发和生产。BT—50由与福特对半出资的泰国工厂AutoAlliance Thailand(AAT,位于罗勇府)生产。面向福特的生产将继续维持,但面向马自达将在数年内停止生产,改为生产SUV。

马自达自2012年上市的“CX-5”以后,一直在推进集中发展在全球日趋受欢迎的SUV这一战略。此外,需求基本上仅限于日本国内的休旅车也将在2017年停止生产和开发。将在2018年度之前,使SUV的全球产量和销量增加至相当于2015年度1.5倍的80万辆左右。丰田等大型车企通过推出多种车型来扩大销量,而在中坚企业之间,锁定车型、集中发展优势领域的趋势正在扩大。

来源:环球网

【END】


欢迎扫描

【加入砍柴网粉丝大联盟】

【关注砍柴网汽车频道官方微信

粉丝群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马自达 皮卡 SUV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