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丑闻风波频起 FCA销量作假正式受查

行业
2016
07/20
10:08
盖世汽车网
分享
评论

盖世汽车网7月20日报道 联邦政府开始着手调查菲亚特克莱斯勒销量数据作假事件。至少两家经销商指控该公司贿赂经销商粉饰其汽车销售业绩。该公司周一确认美国司法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经开始调查其销售数据。

车企丑闻风波频起 菲亚特克莱斯特销量作假正式受查

菲亚特克莱斯勒称该调查集中在“美国最终用户的汽车销量报告”上。该公司表示将全力配合调查。美国司法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发言人均未予评论。

投资者似乎不为所动。菲亚特克莱斯勒股票周一在纽交所收盘时下跌2美分至$6.73每股,仅下降0.30%。

菲亚特克莱斯勒销售造假指控始于今年一月份。据当时报道,两家芝加哥汽车经销商指控其使用金钱贿赂的手段将美国未售出的车辆虚报为已售出,遭到美国佛罗里达和阿灵顿高地吉普/道奇/公羊经销商代表的指控和起诉。

联邦诉状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明知故犯,鼓励经销商虚报销售数据,以粉饰公司月销售数据,甚至用上万美元来贿赂管理员制造出虚假的报告。不过,菲亚特克莱斯勒否认其鼓励经销商虚报销售数据,并指责其是无稽之谈,在没有足够证据评估原告所控罪名之前,不能给予置评,而且所有索赔也是没有法律依据的。

菲亚特克莱斯勒在周一的声明中提到其“是根据给经销商和顾客的发货量计算了收益而非根据报告的最终用户汽车销售量。”联邦的介入调查也就预示着该公司美国销量记录或许不可信。该公司记录显示其实现了连续75个月的销售增长,这可能得益于过去六年整个汽车产业的复苏但如此骄人的成绩仍旧被认为是车企的重大成就

本文来源:盖世汽车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CA 销量数据 造假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