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淆概念 奔驰自动驾驶广告涉嫌误导

行业
2016
07/29
10:45
盖世汽车网
分享
评论

消费者和汽车安全倡导者们呼吁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调查梅赛德斯-奔驰2017款E级车型的电视商业广告,表示该广告可能误导消费者,夸大轿车内自动驾驶系统的实际性能。

偷梁换柱 梅赛德斯奔驰自驾广告惹非议

梅赛德斯-奔驰广告中涉及的E级轿车内有一项选配的驾驶辅助功能,公司称之为“Drive Pilot”,该系统包括先进的自适应巡航控制(adaptive cruise control)和自动转向功能,能够确保轿车遵守交通法规,以130mph的速度在车道内行驶。

在递交给FTC主席伊迪丝·拉米雷斯女士(Edith Ramirez)的信中,消费者和安全倡导者们称,广告中的轿车并不全部或部分符合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对自动驾驶车辆给出的定义。但安全倡导者们认为,该E级轿车的定位会使消费者有理由错信其属于自动驾驶车辆的范畴,存在误导。他们还补充道:“该商业广告会给人造成错觉,认为该车辆能够做到自动操作,并且确保行驶过程中的安全性。”

该信件由消费者报告、汽车安全中心、美国消费者协会的负责人兼前NHTSA负责人乔安.克雷布鲁克(Joan Claybrook)署名。

此前,监管机构曾披露了特斯拉Model S驾驶员因启用该车辆的“Autopilot”的驾驶辅助系统而在车祸中丧失。最近数周自动驾驶系统和汽车制造商的营销方式受到了密切关注。

梅赛德斯-奔驰女发言人称,公司并未可以误导,混淆驾驶辅助系统和未来的自动驾驶车辆两者间的概念,指出:“当前的自动辅助系统在未来将会发展为全自动驾驶技术,但两者存在本质的区别。”

该女发言人称:“新款E级车型中所用的系统显然属于驾驶辅助系统的范畴,我公司在该技术上花费了近二十年光景,旨在确保在未来尽可能实现无事故行驶。在未来,该款F015概念车旨在成为当今梅赛德斯-奔驰车型全自动驾驶这一愿景和相应车型改进间的过渡与联系。”

车辆无法自行行驶

梅赛德斯-奔驰曾在YouTube网站上发布了一款名为“未来”的汽车广告,一位知情人称:“世界上真的会有能够自动驾驶的汽车吗?有还是没有,未来就在这里。”

在广告中,该款E级轿车在夜晚的城市街道上飞驰,司机双手脱离方向盘,似乎该车辆在自己行驶。在司机调整其领带时,该轿车似乎自动停车了。

在屏幕下方有一行小字警示:“车辆无法自行行驶,但其配有自动驾驶功能该系统会频繁提醒驾驶员确保其双手放在方向盘上。请务必注意交通安全及所有道路交通条例规则。”

在声明中,倡导者们称,FTC相关指南严禁广告商采用小字的形式标注与广告宣传内容“自相矛盾之处”,或者“说明误导信息或可能造成误导的信息”。

FTC的发言人谢绝作出评论。

本文来源:盖世汽车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奔驰 E级车 商业广告 误导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