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V4为何要起个中文名字?一汽丰田姜君如何回应的

行业
2016
07/30
12:24
环球网
分享
评论

7月28日,一汽丰田全新RAV4荣放在北京正式上市,新产品共推出2.0L、2.5L两种排量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98-26.98万元。

为了表示对新款RAV4的重视,一汽丰田首次请来赵又廷作为代言人。在活动现场,姜君表示,之所以选择赵又廷作为全新RAV4荣放代言人,是希望他兼具颜值和内涵的形象,为全新RAV4荣放注入品牌活力,推动RAV4品牌变革升级。

赵又廷也表示,全新RAV4荣放是一款科技含量很高的车,其刚劲活力的全新造型设计也非常符合他的屏幕形象,希望追求全新汽车生活方式的年轻人能够喜欢。

高颜值的明星代言为新车聚集了不少关注的目光,而最受关注的还是RAV4有了中文名:荣放。

RAV4的英文全称是Recreational Activity Vehicle - four wheel drive,中文意思是“四轮驱动休闲运动车”。它的设计初衷是为了既能够满足消费者对大型SUV优点的喜爱,比如更大的载物空间、更高更好的驾驶视野,以及四驱模式的选择,同时又能兼顾小型车较好的燃油经济性及驾乘舒适性。

早在新款RAV4上市前就有媒体爆料,新款RAV4的中文名定为荣放,听起来和英文的叫法很接近。不过有媒体认为:“其实好端端的一个英文名为什么一定要起个拗口的中文名呢?“RAV4”已经深入民心了,而且现在人们的英语水平也不差啊,叫个洋气点的名字有什么不好?就像本田CR-V一直有个叫“思威”的中文名,但却一直不公开使用,因为“CR-V”这三个英文字母就是一个活招牌啊。”

那么为何一汽丰田选择在这个时候为RAV4起中文名?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姜君在现场给出了答案。

姜君表示,此次改款后的RAV4荣放将目标群体瞄准年轻消费者。“年轻不等于都有文化的,因为RAV4,叫啥的都有,叫法不太统一,在传播上有障碍。我们希望有本土化的名字,随着年轻消费者的增加以及网络的兴起,将更加便于口口相传。”姜君在媒体交流会上如是说。

同时,姜君也表示,为RAV4冠以中文名字荣放,也是为了让RAV4品牌进一步本土化的需要,“荣放”的寓意来自“木欣欣以向荣”,其核心理念就是“自信向上,自由向前”,“荣”是集颜值与实力自信向上,代表着荣耀自信,锐意进取,与产品时尚的外观设计,表里如一的越级实力相契合。“放”意味着以活力和敏锐释放自由,代表着自由随心,激情绽放,体现产品的科技、活力、灵活便利以及较强的越野性能。中文名的推出将更好地帮助RAV4在中国市场与年轻族群进行沟通,并进一步提升品牌识别度与知名度。

中文名“荣放”更能够贴近年轻消费者的生活形态,这一方面代表着一汽丰田不断践行着“年轻化”的营销战略,让品牌焕发生机、永葆活力来应对未来市场挑战。另一方面,中文名推出本身也预示着一汽丰田本土化品牌战略的进一步深入,希望通过中文名的广泛应用,不仅让全新RAV4荣放“自信自由”品牌精神更聚焦,更希望一汽丰田产品更好地为中国用户服务,为用户创造更好生活。

同时,“荣放”也代表了RAV4产品作为城市SUV鼻祖的荣耀绽放。RAV4从1994年诞生,至今已有22年历史,并历经4代,全球销量超过670万辆。自2009年进入国内市场之后,在国内销量已超过75万辆,凭借卓越的性能与品质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广泛喜爱和追捧。而此次“荣放”中文名称的启用也预示着全新RAV4在SUV领域的荣耀绽放,继续引领汽车都市休闲文化的发展。

而对于外界对新名字的质疑,姜君认为,认为产品经过一段时间,只要产品价值在,叫习惯就行了。

全新RAV4荣放经过外观、内饰、动力以及配置上的升级,一汽丰田对新车的市场表现非常自信,姜君表示对该车的预期年销量为12-13万辆。那么,全新RAV4荣放能否被年轻消费者所接受,继续引领紧凑SUV市场热销的态势,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环球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一汽丰田 RAV4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