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这几种情况闯红灯不扣分!

快讯
2016
04/01
11:31
有车以后
分享
评论

闯了红灯就要扣6

相信有车一族们都了解这项法规

但下面几种情况闯红灯

是不用扣分受处罚的

一起来涨姿势吧

车头冲出停止线及时停车

▼ 

红灯亮时,但前行车辆没及时刹住,车头冲出停止线。

在这种情况下,要是车辆仅仅超出停止线就及时停车,就不会处于“闯红灯”行为,若车头过线后如果你没有停车,而是继续往前开就会被判罚闯红灯。

交警指挥下闯红灯

▼ 

当信号灯与交警手势发生冲突时,车主应该服从交警的现场指挥。

如果因交警现场指挥“被闯红灯”,驾驶人可以到事发地交警大队开具调流证明,免于处罚。

因树木或大车遮挡导致误闯红灯 

对“因树木或大车遮挡导致误闯红灯”的,经调查核实,属于交通信号灯设置原因导致的,经过行政复议后可依法变更或撤销原处罚决定。

让行紧急车辆

▼ 

为避让急救车而违法,只要提供现场证据(包括请民警调出视频监控),就可以免予处罚。

如果监控录像可直接证实驾驶人是给急救车让道,而不是故意闯红灯或随意变更车道等,交管部门会取消处罚。如果监控录像没有取证到有关画面,车主却收到罚单的,车主可提出申诉。

被追尾导致闯红灯

▼ 

如果你的车子在红灯前停的好好的,但因为后面的车追尾导致“被闯红灯”,可提供交警出具的事故处理证明书,且证明书上显示的违法时间与电子警察拍照的违法时间相一致,证明此次违法不是当事人主观故意造成的,就能免于闯红灯的处罚。

经过路口后黄灯变红灯

▼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黄灯表示警示,并规定机动车遇路口时应减速通过,黄灯亮时已经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过,通过途中黄灯变红灯也不算违章行为。

如果黄灯已经亮起,还继续抢行通过,那么这样被拍也算闯红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闯红灯 新规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