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汽油,品质到底有差?太吓人了!

用车
2016
04/06
09:30
汽车大世界网
分享
评论

近日,有司机的车辆出了问题,在技术人员检测后,发现,这辆车添加了劣质汽油,腐蚀了油量传感器,还堵塞了燃油滤清器,油泵的压力有受到了一定的损失。

中国的油品,是真的有这么差么?差在哪里?

1、辛烷值

曾经有研究表明,中国研究法标号90号相当于美国马达法标号的82号;中国研究法标号93号相当于美国马达法标号的85号;中国研究法标号97号相当于美国马达法标号的87号。这个标号代表辛烷值。虽然辛烷值并不能代表全部的汽油品质。但是,也是审核汽油品质的重要指标之一。油品的差异,可见一斑!

2胶质

胶质反应的是汽油的稳定性,一般来说,汽油在调制前,胶质的含量,是要求每一百毫升不超过30毫克的。

从胶质的调制程度上,还有待提高!

3、含硫量

汽油在燃烧的过程中会产生二氧化硫,根据国家的标准,根据当前Ⅳ国标准,硫含量不得超过55ppm,Ⅴ国的低于10ppm。

含硫量的降低需要成本,当然是由车主承担,所以我们的汽油税前比美国税后还贵!

4、加工原料

国内汽油油品差,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是进口来源。一般来说,中石化加工的原油,主要来自伊拉克、阿联酋、伊朗等地区,这些地区的原油,属于中质高硫的油。

相比欧洲以及美国,属于高质低硫的甜油!生产加工比较方便,对汽车部件的损害相对较小!

5、加工设备

我国的汽油,主要以催化和裂化为主。催化的汽油,辛烷值较低,含硫量比较高!烯烃含量也是比较高的。而真正的高品质汽油所需的成分呢,烷基、醚化汽油的含量比较低,因此油品比较差。

另外,燃油重整装置加工能力是衡量一个地区汽油加工水平的重要标准之一。中国的加工能力仅仅为6%!而美国是32.5%,俄罗斯为14.15%,日本为15.74%!

从加氢裂化、加氢精制、加氢处理三类加氢装置的总比例来看,我国仅有20.1%,美国73.54%,日本87.74%,欧盟60%,从另一方面说明,脱硫能力,我国还处于世界落后阶段!

因此,我们国家的油品差在这些方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油 品质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