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高速行车如何避免事故

用车
2016
04/11
11:10
长沙晚报
分享
评论

1549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多雨季节,湖南高速交警分析了雨天高速公路行车可能碰到的几种危险情况,为驾驶员支招。

  雨势特别大,最好先休息

现象:在高速公路上行车,发现雨势很大,车轮溅起水花,严重影响视线。

应对方案:如果雨势使行车视线不足150米时,驾驶员应减速行驶,开启危险警告闪光灯,以引起其他驾驶员的注意。如果前车溅起的水花落到行驶车辆的挡风玻璃上,不要盲目转向或制动,应紧握方向盘,保持原有路线继续前行。如果雨势特别大时,最好尽快驶入服务区或驶离高速路躲避。

  路面积水,别盲目踩刹车

现象:高速公路上遇路面积水时,由于积水深浅难以判断,有些驾驶员会下意识打方向、踩刹车,却不知当车轮驶过积水时,前后轮胎或左右轮胎与地面的摩擦系数不同,容易导致车身失去平衡,造成车辆失控。

应对方案:遇到此种情况时,不可盲目踩刹车,应握紧方向盘,松开油门,让车辆自行通过积水区。

  变换车道,应确定安全间距

现象:车辆变更车道时,由于雨天导致倒车镜蒙上一层雾水,挂有雨珠,不能清晰反射出后方来车的情况。

应对方案:驾驶员应减速行驶,确定安全的行车间距后,再采取变换车道的措施。

千万不要躲在事故车内避雨

现象: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

应对方案:应立即开启危险警告灯,放好危险警告标志牌,人员迅速撤离至护栏外,迅速拨打报警电话12122等待救援。发生事故的位置容易发生二次事故,千万不要躲在事故车内避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行车安全 雨天行车技巧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