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无障碍专车下月推出 扩充到5000辆

快讯
2016
05/04
11:29
北京晨报
分享
评论

U9317P1474DT20130531101636

北京晨报5月4日报道 北京晨报讯(记者曹晶瑞)今年6月,本市将推出官方无障碍专车,与目前无障碍出租车不同,无障碍专车可将轮椅直接推进车内,车辆更舒适、安全,无障碍专车将独立定价,或比普通专车价格贵。另外,首汽约车作为本市唯一一家被交通部门许可的“专车”平台,其正规专车数量将扩充到5000辆。

目前,全北京共有75辆残障专用出租车,需要乘客先打电话预约。由于车辆较少,不少残障乘客表示无障碍车很难预约到。“日常生活中,为能在路边打到出租车,有时需要先将轮椅藏起来,出租车才愿意停下载客。”一位轮椅女孩王女士这样告诉北京晨报记者。

今年,依靠轮椅出行的人士打车或将不再遇到这样的尴尬。首汽约车首席运营官魏东表示,今年6月,首汽约车将投入首批无障碍专车,与普通无障碍出租车不同,无障碍专车可将轮椅直接推入车内,车型更舒适、安全、环保,车辆的价格也更高。无障碍专车采取独立定价,或比普通首汽约车价格稍贵。

此外,魏东透露,今年首汽约车将继续投入更多车辆,第三季度将从目前的1600辆增加至5000辆,用户订单量基本都可以满足。而目前由于车辆较少,仅能满足50%用户的订单。

来源:北京晨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专车 无障碍 官方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