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C1与C2 你不知道的那些区别

用车
2016
05/09
15:09
陈嘉俊
分享
评论

(原标题       你不知道的区别 驾照C1与C2有何不同)

我国驾驶证的准驾车型一共分16种,考取驾驶证前你必须考虑清楚你日常需要驾驶的车型,每个准驾级别都限制驾驶特定车型,绝不是一证走天下的。某些种类被细分成几个级别,报考前很多学员都纠结万分,不知如何选择,特别是C1和C2这两个细分级别。这两级别除了准驾车型为手动挡车型和自动挡车型外,到底还有哪些哪些区别

C2准驾的车型包括小、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至于C1,准驾级别比C2要高,准驾车型除了包括C2的之外,还可以驾驶轻、小、微型的专项作业车。最主要的差别当然就是C1准驾车型包括以上提到的手动和自动挡车型,但C2只为自动挡车型。

两级别的培训费用有所不同,大家觉得C2驾驶证考取比较容易,而且准驾车型C1比C2要多,理应C2的培训费用要比C1便宜。但事实相反,由于驾校配备自动挡车型较小,且其车价、维修保养费用要比手动挡车型要高,因此,一般C2的培训费用都要比C1的高出200-300元左右。

有些报考C1的学员,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后感觉手动挡车型难以操控,想变更报考车型为C2,这种情况是允许的。但是,如果要从C2变更为C1是不行的,只能通过C2级别考试后,再重新申报增驾C1。

两级别在考试过程中,同样都要接受科目一、二、三的考核,理论考试、场地考试(倒车入库、坡道起步、曲线行驶、单边桥等)、路试每项都一样。唯一不同点就是考试的车辆,C2是使用自动挡车型进行考试。

很多报考C2级别的学员都存在一个误区,感觉自动挡车型不需踩离合、换挡,操作上要简单不少,比较容易通过。但是,驾驶证考试,特别是路试,考官最主要考核学员对车辆的熟悉程度和驾驶的一些细节。

根据数据显示,两级别的通过率相差无几,绝非大家所想的自动挡就容易通过。但无可厚非的一点是,不用手动换挡,的确少费神一点,不用担心因熄火造成不及格,可以更专注路面状况和车辆操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驾照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记者调查发现,驾照自学直考试点启动一个月以来,已有一些报考者顺利通过所有科目考试拿到驾照。不过,有的试点城市一个月内仅有几十人报名。记者调查发现,自学直考问...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