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改装件儿也得保养

用车
2016
05/13
09:36
小车车
分享
评论

(原标题 玩了这么多年改装,才知道改装件儿还得保养?)

在几年前小牛也是刚刚踏入改装圈,攒了很久的钱终于买了一套绞牙避震器,当时的心情堪比中了500万一样。避震一到立马找了一家熟悉的改装店去装避震,最后老板还叮嘱我一句,要定期来看看避震,怕砂石把避震筒芯划伤漏油,可当时我根本就没听进去,全都沉浸在换避震的喜悦当中了。

0266cecd3e0f5bd5dbc2f613f994e3cf214a8fc2914e0-SHvi75_fw658.gif

自从装完避震后感觉自己的生活都变成了彩色的,并且对于驾驶车辆也是非常在意,在减速带和不平整路面上都是减速慢行,但我还是疏忽了一个事情,就是没有定期把避震上的砂石清理掉。

最后悲催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我的绞牙避震漏油了。最开始漏油并不知情,但到了快一年的时候感觉右后避震明显没有韧性,在行进当中避震没有任何压缩回弹,只有“铛铛”筒芯触底的声音。于是来到店家检查,右后避震油已经漏光了,而且避震筒芯处有划痕,很可能是因为砂石在避震筒芯上摩擦后导致漏油。

canvas.png

经过小牛不堪回首的往事,还是在这里奉劝各位玩改装的朋友,汽车需要保养,我们的改装件儿也是要保养的。

改装避震防尘、防腐蚀

改装避震器的主要目的就是降低车身重心,强于原厂的阻尼力度让车辆侧向支撑性大大提升。但很多车友在享受驾驶乐趣的时候,往往忽视了绞牙避震器的维护工作。以北京为例,夏天雨季时避震器常常要受到雨水侵蚀,更重要的雨水中还要掺杂很多砂石和杂质,在雨水干透后这些杂质都会附着在避震器的筒芯和桶身上,往小了说避震器的螺纹很可能被砂石做侵蚀,导致调节卡环锈死,调节不畅等问题;最惨的就是和我避震漏油一样的下场。所以在经过夏天和冬天之后,避震器的螺纹和筒芯都要进行清理,防止避震器出现问题。

_G8A8418-1.jpg

_G8A8425-1.jpg

定期清理避震器螺纹上的砂石和油渍非常有必要!

刹车油管也要防腐蚀

很多改装车友在经过动力升级之后都会考虑更换一套多活塞刹车,这样的目的就是为了减小制动距离,跑得快还得刹得住才行。所以在改装刹车后我们应该注意与绞牙避震相同的问题,那就是防锈和防腐蚀。因为刹车油管是在避震附近的,很多油管都是在避震桶身上固定,所以清理避震时顺便清理下刹车油管也是防患于未然吧!

201554A80E703EFD124832AFEABC3420CFE48A.jpg

2013051213_1bbba73cd75a9482ad80wrbF5odhfiVL_sst_560.jpg

进气不畅动力弱

说道进气部分改装最多的就是高流量进气风隔和进气冬菇头,这两个产品的作用都是为了增大单位时间内的进气量,只不过风隔相比冬菇头进气量要小,也是对原厂空滤进行替换的好选择,而冬菇头多用于动力改装。

但这两个产品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能够重复使用,像原厂的纸质空滤只能使用一次,改装的高流量空滤搭配专用的清洗套装都是能够重复使用的。但是在北京这样的多风沙和柳絮的城市中,对于它们的清洗频率要高于南方城市的车友,在3、4月份柳絮满天飞的时期更要经常观察风隔的情况,以免影响发动机动力输出。

2014121709_5fa88b2ec00c6aba5c310sM0oD21w8P5.jpg

高流量风格被柳絮直接覆盖,这样就好比我们感冒一样,不通气是多么难受啊!

而整个风隔清洗过程也很简单,首先要将风隔上面的杂质清理掉,之后将专用清洗液喷在风隔上,等待10-20分钟用小水流清洗,此步骤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再重复一遍。之后放到阴凉处晾干水分,最后在喷涂上风隔专用的护理油就完工了。不过护理油不易喷涂过多,在表面喷上两遍即可。

kn5.png

kn.png

K&N专用的清洗套装,一瓶是清洗液,一瓶是护理油。

rBEhU1J9qugIAAAAAAGzuANK7vIAAFNxgJj5tkAAbPQ013.jpg

KN629.gif

可能3.png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改装 保养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