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运动性能好,不一定是真的好!

用车
2016
05/13
09:51
XJ
分享
评论

(原标题  标榜运动的车都说好,就这几点都能把你吓跑!)

标榜运动的车都说好,就这几点都能把你吓跑!0

运动性能好的车,总被懂车的人认为是好车。但正是这些好车,往往就叫好不叫座,就像中了邪一样。这些车究竟都做错了些什么事?

空间狭窄

国人对空间有一种莫名其妙的要求,明明身材不高大,自己也从不坐后排,偏要空间大到能翻跟斗的地步,就为了偶尔才坐一次的后排乘客。

标榜运动的车都说好,就这几点都能把你吓跑!1

运动型车偏偏就给不了这些,为了操控性,宁愿牺牲乘坐的空间,为车内的机械结构让路,或者直接把车身做得更小。比如像马自达的昂克赛拉,2700mm的轴距却造不出大空间。就是这样的矛盾,注定了它们卖不好。

悬挂偏硬

为了调校出更好的操控性,把悬挂调硬是其中一种方法而已。不过说实话,即使悬挂是偏硬,一般也不会让你感觉非常难受,反而让开车的人更有信心。

标榜运动的车都说好,就这几点都能把你吓跑!2

但是,你也知道国内的那些路况,走烂路是很正常的事,像第九代的思域,悬挂被吐槽偏硬,走这些路简直就是受罪,你还会觉得这样的车好吗?

隔音不好

为了营造让你感到有激情的驾驶感觉,运动型车往往喜欢吧发动机的排气声做得更明显(当然前提是发动机本身声线要好),或者刻意把发动机的隔音做得没那么好,有些人的确会喜欢这样。

标榜运动的车都说好,就这几点都能把你吓跑!3

不过说实话,没几个人会享受这种噪音,在他们眼中都是隔音差(还是第九代思域,隔音被人所诟病),它们喜欢车内安静,就这么简单。

外观张扬

年轻人都喜欢外观比较张扬的风格,这样比较符合他们的个性。但是目前买车的主力,依然中年人,太张扬的外观,他们难以接受,本田思铂睿就是很好的例子。

标榜运动的车都说好,就这几点都能把你吓跑!4

但是,一辆运动型车没有张扬一点的外观,还真说不过去。它们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让你一看到车,都觉得它很运动。哪知道大部分的国内消费者,并不喜欢太张扬的外观。

营销问题

说句实话,所有卖不好的车,营销上多少都会有些问题。更何况,有一些标榜运动的车型,像福特福克斯,同样有不俗的表现,这就打脸了。

标榜运动的车都说好,就这几点都能把你吓跑!5

既然有那么多人说好,你都还卖得不好,除了营销做得不好,还有什么理由比这更现实也更简单的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运动性能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