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开什么婚车最拉风?

用车
2016
05/14
10:23
evo0425
分享
评论

(原标题   如今的婚礼用什么当婚车最拉风?)

婚车在近20年十分盛行,几乎是婚礼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我母亲和我讲,她80年代结婚的时候根本没有什么婚礼车队,都是走路到饭店的,只用了一台大客车接待亲朋好友。母亲说当时有一台凤凰自行车就很开心了。

凤凰自行车.jpg

而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一台婚车也渐渐的成为了可能

那么就说说婚礼头车的“进化论”吧~

汽车在中国还是稀有物件的时候,伏尔加、桑塔纳等可谓是90年代左右的“明星”

伏尔加.jpg

记得小时候坐上姑父单位的桑塔纳轿车,而且还有空调,真是奢侈的享受。当然在90年代能够用桑塔纳当婚车,也不是谁都可以的。那时候,普通个人买一台桑塔纳可谓是做梦一样。当时普通员工的工资在每月100-200元之间,而桑塔纳当时的售价却高达20多万元每台,并且只能通过汽贸提车,当时还没有什么4S店。那时候的20万可谓是天文数字,据姑父说,他们公司的桑塔纳还是用煤换来的呢,普通人家根本买不起车。

因此,在90年代初期,能用桑塔纳当婚车是一件十分值得炫耀的事情。(而正因为可以当婚车,当时红色桑塔纳也最难买到的)

桑塔纳.jpg

如今再回头看桑塔纳,可能觉得很古老、很不流线。提到桑塔纳,剩下的仅仅是情怀了。

而随后很多汽车品牌看到中国的进步与发展,决定打入中国市场,这样越来越多的人接触了汽车、买了汽车,汽车不再是不可触碰的神话了。

90年代中后期,奥迪100、桑塔纳2000等车型就已经出现了。

奥迪100.jpg

桑塔纳2000.jpg

现在奥迪100和桑塔纳2000已经很难在马路上看见了,但是90年代末的时候,这也不是谁家都能借到当头车的“豪车”。

而到了2000年以后,全面奔小康的口号激励着21世纪的每一个中国人。当生活水平有所提高以后,从婚礼的头车也可以看出来那时人们“今非昔比”的生活状态。

宝马.jpg

虎头奔.jpg

宝马、奔驰等豪车成为了一些人结婚时身份的象征。从此,豪华车也正式成为了中国土地上婚礼上“打头阵”的车型。

再后来,美国品牌的加长车型进入了国内,由于其“特长”,十分吸引眼球,随后婚庆行业应顾客的口味也开始将加长林肯、凯迪拉克等车型作为其主力车型。

林肯.jpg

凯迪拉克.jpg

可以说在21世纪初期,谁的头车长,谁就更有逼格。但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加长车,却没有那么多原装进口的加长林肯、凯迪拉克可供人们使用,也就滋生了一些“拼装车”。这些伪加长车是将普通版本车型进行改装以及拼装,在国内自行加长来满足婚庆业的需求。但是这样的“拼装车”并没有安全保证,如果发生碰撞极其危险。

不得不承认,加长车型在当时的婚庆行业的确是红得发紫的“明星”。否则,我最喜欢的歌手孙燕姿也不会在婚礼时候也用一台加长的克莱斯勒作为婚车了。

孙燕姿.jpg

但是,或许是很多人结婚时弄不到加长林肯,也或许是大家慢慢地觉得加长车型没有太多新意,就连加长悍马也不足以满足人们的胃口了。

悍马.jpg

于是,敞篷跑车变成了新的流行风,成为了土豪们的最佳婚车之选。

Z4.jpg

保时捷.jpg

当然不是每个人都是土豪,也不是谁都能够用敞篷保时捷来做婚车。但是不要气馁,如果你喜欢敞篷,那么还有经济实惠型供你选择。

标致.jpg

到了2010年左右,人们生活水平真的提高了很多,尤其是中国加入WTO以后,各行各业飞速发展。大家开始对于婚车的要求越来越苛刻了。如果说敞篷跑车很拉风,毫不过分,但是有些人却觉得敞篷跑车有些“嘚瑟”

其实我也有同感,看到一些很low的敞篷车当婚车时,我脑海里会出现这个画面:

自由飞翔.jpg

“一路的方向,照耀我心上,辽远的边疆,随我…去远方~”艾玛,有点太接地气了。

因此,后来有些有钱人以及富商则又将“豪华车”当作了婚礼的头车,体现自己高大上的品味。

奔驰S.jpg

宝马7.jpg

与此同时,SUV车型在国内渐渐地“受宠”,所以很多人也打破常规,用SUV车型当作婚礼头车。

FJ.jpg

路虎揽胜运动版.jpg

而在土豪遍地的今天,已经没有绝对流行的婚车种类了。形态各异,各有所爱。有的人还是喜欢豪华车,觉得“贵的就是好的”。所以一些超豪华的车型则成为了这部分富贵之人结婚时的选择。

迈巴赫.jpg

劳斯莱斯.jpg

宾利.jpg

(之所以按这个顺序,是因为我爱迈巴赫哈哈)

而更为年轻或是喜欢拉风的人,则选择时下流行的超跑来作为自己的婚车。

兰博基尼.jpg

盖拉多.jpg

当然如果你没有办法搞到豪车,也没有办法搞到超跑,那么你可以选择“清一色”的车队来吸引路人的目光。

K5.jpg

TT红.jpg

瑞琪.jpg

这样的车队在很多婚庆店都有提供,当然一些车友会也会组织车友之间的婚礼车队的活动,互帮互助,其乐融融。

如果豪车、超跑、SUV、清一色车队都满足不了你的特殊胃口,那么只能说你的确与众不同了。这时看看下面的创意婚礼,或许你会心有所属。

拉车.jpg

如果你喜欢展现你男人强壮的一面,那么你可以“拉车”。俭朴中带着一份责任感。

马车.jpg

如果嫌累,那么可以放弃拉车,选择马车作为婚车。喜庆之日还能体现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

摩托车.jpg

当然你如果不喜欢动物,还可以选择复古风的摩托车,你潇洒地驾驶着三轮摩托车,老婆在车上吹着凉风,回家一定第一时间钻进你的怀里(简直太精明了)。

叉车.jpg

如果你嫌摩托车三个轮子不安全,那么看看这个叉车,将二位新人插在前面的“笼子里”,视野无限好,不过下雨天请放弃此选择。

拖拉机.jpg

如果你觉得叉车太慢,在马路上浪费时间,那么你可以选择这样的大马力车型,拖拉机!这类车型不仅通过能力好,而且速度也不是很慢。如果装上法拉利或者兰博基尼的发动机,还能让你懂得疯狂拖拉机的魅力,不过屁股承受不了颠簸的新人尽量不要选择。

挖掘机.jpg

那么拥有沃尔沃客车一样的“忽忽悠悠”的感受,也许适合不喜欢拖拉机的你。选择挖掘机作为婚车,你可以尽情地在车斗里“笑”,不时地你还会听见过路人的一句赞叹:“这司机一定是蓝翔技校毕业的,开的真好~”,不过如果你的结婚路线较长,还是奉劝不要尝试这样个性的车型,因为你会站的双腿发麻……

婚礼的婚车从90年代至今,经历着无声无息的变化,或许从没有人这样回忆过。当我们的住所从平房变成摩天大楼,当我们从吃不起白面到吃肉不愁,当我们的婚车从桑塔纳到追求“与众不同”,我们应该面带微笑,因为我们比以前更幸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婚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转眼间已经步入到2017年下半年,而根据我们的传统下半年的黄道吉日可是多了去了,这也就意味着又有许多小伙伴们要步入婚姻殿堂。而结婚除了硬件上需要一个婚房以外,一辆高颜值的紧凑级座驾也是少不了的。...
新车
婚车也随着时代的变迁而改变,由传统的花桥,到大众普及的汽车,婚车都朝着潮流发展,i-ROBOT平衡车顺应时代潮流,成为新世纪的别样婚车,更加符合年轻人的理念,低碳环保,又具创意。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