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如何给你的爱车正确“换鞋”吗

用车
2016
05/19
11:25
车动力
分享
评论

汽车故障有千百种,而爆胎却是我们最常见的,处理起来也是最简单的。一般来说,在汽车的后备箱中都有备胎和一些列的换胎工具。因此,对于这种常见的小问题,爱车一族们都是亲自上阵,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然而,换胎看似简单,可里面有也门道。如果没有按照正确的顺序和方法来,车车可是会意见的,甚至埋下安全隐患。

因此,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给爱车“换鞋”的正确打开方式!

如果在行车途中,轮胎被扎,首先将车辆行驶到安全地带,高速上要将车停靠在紧急停车带,同时注意应选择水平路面停车,切忌避免在地下通道或是斜坡上修车,应选择应路面作业,避免在沙土地上更换轮胎,同时打起双跳灯,待车辆停好后,拉起手刹。当确认安全后,在车尾左后方100米摆好三角警示牌。开始更换备胎前检查汽车是否已经熄火,档位是否在P档。

然后,将千斤顶置于车身下的钢梁处,并将千斤顶起重爪对准车身下方支撑点。但是,先别着急升起千斤顶,可以先将轮胎的螺丝先送一下,这样可以避免一旦车身升起后,缺少了摩擦,很难松掉螺丝。松掉需换的车胎螺丝,由于车胎的螺丝一般较紧,不易松掉,可以将扳手向左水平放置,用尽力气压下,即可松掉,讲松掉的螺丝放好,避免遗失。

将已经损坏的轮胎去下之后,接着就是更换轮胎了。安装轮胎的方式和拆下轮胎的方法正好相反,先将所有螺丝按照顺时针方向旋紧,不用拧紧,能够压紧轮胎即可,然后降下千斤顶,让轮胎完全着地,按照顺时针顺序将螺栓一个一个拧紧,每次每个螺栓拧紧一点点,循环作业,直到旋紧为止。

最后,更换完毕后清理现场,装上更换下来轮胎,检查现场是否有遗留的物品后,慢速驾驶。

来源:车动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换胎 养车护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