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应该多少公里更换一次机油?

用车
2016
05/23
15:16
小鬼
分享
评论

机油这东西可以说是发动机润滑油,它被誉为汽车的“血液”很多司机朋友对于“机油多久更换一次呢”并没有一个清晰的概念。换早了,感觉会浪费,多花钱。换晚了,对车不好。

机油

重要的是机油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发动机使用寿命的长短,因此不要盲目选择。选用发动机机油时,既要重视质量等级,也要注意粘度等级。

机油

机油的主要功能是润滑,清洁,散热。

如果按照种类分,可以粗略的分为两类,通俗的说就是:矿物油、合成油!

合成油中还包括:半合成油、全合成油!

衰减期限

机油的衰减是有一定期限的,“矿物油”一般暴露在空气中3个月左右就开始氧化了,功能降低。

机油

也就是说,如果你汽车换了一次机油后,扔在家里三个月后都没开过,那么你的汽车还是要更换一次机油。

机油

合成在半年或9个月左右。如果开车,国内一般在5000公里就开始衰减了。半合成一般在7500,全合成一般在10000公里左右。所以,从一般的公认概念上说,换机油的时间首先看里程。矿物油5000公里、半合成7500公里、全合成10000公里。

国内外认知误区

但是上述情况得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不堵车的行车环境。

机油

有的报道会说在国外都是1-1.5万公里换一次机油。那是因为地广人稀他跑的起来。

国内:

国内堵车严重的情况下,二档行车,假如走一公里需要3分钟,走走停停拉下补下,平均二档3000转/分钟,则1公里的累计的发动机转速可能达到1万转。

机油

国外:

而国外不堵车的情况下,五档2000转/分钟,时速可以达到90公里,累计1万转能跑7.5公里,算上正常的红绿灯,刹车降档之类的,1万转至少能跑4公里。

机油

假如:

假如说:你的发动机转速累计达到1000万转的时候,机油被磨的开始衰减而需要更换保养,那么,国内就是1000公里就应该换机油。那国外大概是4000公里换油。虽然里程不一样,但转速是一样的。

机油

所以:

其实换机油的时间应该跟累计转速有关系。所以上述一般公认换油概念,仅仅较适合国外行驶环境!因此,国内换机油的里程数千万不要和国外比。

机油

好啦说那么多,给大家简单总结一下换油的周期

时间和里程,哪个先到算哪个!

时间:矿物油3-4个月,全合成油6-9个月;

里程:如果你是天天堵车或风沙或高温或寒冷地区:

矿物油尽早选择在4000公里内更换

半合成油尽早选择在6000公里内更换

全合成油尽早选择在8000公里内更换

机油

新车首保:

在要求更换里程期限内,能早换就早换,尽量提前20%更换期限!因为第一次机油里面全是金属碎屑,对密封器件危害很大,尤其是带涡轮的车型,对涡轮轴的密封损害很大。

二保更换机油:

首保后,能早换就早换,尽量控制在要求更换期限内。这也是需要清理残余金属碎屑的原因。从第三次开始,就可以按照上述的里程数或时间进行更换了。

机油

可能有的司机朋友炫耀自己“一年没换机油了,车开的好好的”。这种不按时保养态度,最终会折腾自己的,别到时候发动机出了故障那可不是换桶机油的钱了!你对车好,车对你好!所以说一些国内汽车保养店的建议,这还真不是为了挣你的钱!

机油

另外:

普通机油,半合成机油,全合成机油的区别不仅仅在更换里程上,它们很多性能都不一样。有着巨大的差别。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机油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日常用车生活中,怎么选机油是车友们聊的最多的话题。大家都知道,机油是发动机的“血液”,正是靠它的润滑,才能使得发动机正常运转,因此选择正确的机油对发动机寿命起到了直接的作用。因此,无数车友...
用车
都说汽车和孩子一样都是要养的,所以越来越多的车主都会主动保养爱车,虽然有车族对爱车总是爱护有加,但不少车主的保养办法却是错误的,结果适得其反。下面跟小编来看看有哪些汽车保养是不正确的。
用车
机油的最佳更换周期到底是多久?正常情况下,只要你没有买到假机油,无论使用任何品牌或级别多么低的机油,它的使用周期都可以保持在5000公里或三个月以上。
用车
在用车中会出现很多“乱七八糟”的问题,大家除了关心车好不好开外,最主要的就是油耗和故障率。汽车故障率每款车型都不相同,主要跟技术工艺和车型的换代有直接关系,这也就是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买某款车...
用车
最近有人问小编,“机油到底是5000公里更换一次还是10000万公里更换一次?我看到有的车型还是7500公里更换一次,都给搞晕了”。是的,相信这个问题是是很多小白车主都存在的疑问。
用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