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等红灯的时候有没有必要熄火?

用车
2016
05/27
11:27
瞒着对你的情
分享
评论

对于各位老司机来说,在城市中驾车最闹心的事情,排除堵车之后就应该是等红灯了。本来还在飙车的兴致上,这一个红色就像一盆冷水一样浇在身上,浑身上下都是反抗的细胞,尤其眼看目的地就要到了,但还是得停下来等一会,此时的我只想像科幻电影里的一样从眼前的车辆头顶飞过去,只恨自己没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节油

而在这段漫长的等红灯时间里,处于省油的角度考虑,车子到底要不要熄火呢?对于这种情况,我们需要分情况来处理。

节油

其一,如果红灯时间比较短,在一分钟之内,那么建议还是不要熄火了,做好正常停车该有的一系列动作就ok了;因为这么短的时间熄火没有必要,还没几秒钟马上又得启动,还没等你启动好,排在后面的老司机们的喇叭声就已经传来了,何必给自己找这些麻烦呢?

节油

另外,短时间的频繁熄火启动对于启动机和蓄电池都会有一定程度上的损坏,对大家的爱车没有好处,而且点火还是产生一些一氧化氮等有害气体,这个的污染程度比正常不熄火的污染程度还高。

节油

其二,如果等红灯的时候比较长超过一分钟了,这时可以从节油经济方面考虑停车熄火,等待绿灯之后再次启动,因为这么有人试验过了,停在原地不熄火超过5秒以后耗的油量完全已经等于你重新启动耗的油量了(柴油机则是20秒),而且他们已经试验出停在原地不熄火超过3分钟你的车子耗的油量可以让你多跑一公里了。能省下这么多油,还是比较值得的。

节油

其三,从保护环境的角度考虑,长时间的红灯停车还是应该熄火,这样的话不仅没有空气污染,而且还没有噪音,汽油也节省下来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因此尽量熄火还是有必要的。

节油

无论是从经济角度还是环保角度考虑,超过一分钟的长时间等红灯还是建议熄火等待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等红灯 熄火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