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开车的刺眼阳光,这几招都学起来!

用车
2016
05/27
15:10
SUV大师
分享
评论

夏季气温高、日照强,早晚的阳光也是格外刺眼。对于那些不得不迎着阳光上下班的司机朋友们来说,直射的阳光给我们带来很多不便,也隐藏着很多危险。开车路上阳光极为刺眼,很有可能影响行车安全。除了第一时间能想到的佩戴太阳镜之外,还有什么有效的应对方法呢?那么大师今天就和大家谈谈开车时如何避免受到刺眼阳光“伤害”的小窍门。

保持安全车距是前提

开车路上阳光刺眼,很有可能影响行车安全,并且很难注意到并道、加塞的车辆,前车刹车时也很可能无法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所以当阳光强烈时,务必做到和前车保持有效的刹车距离。

佩戴太阳镜

应对开车的刺眼阳光,这几招都学起来!0

在阳光刺眼的早晨或傍晚,长时间迎着阳光开车,眼睛会产生不适,长此以往容易出现各种眼部疾病,因此阳光刺眼时应当佩戴太阳镜来保护我们的眼睛。对于那些职业司机来说(如出租车司机、公交司机、班车司机等),车内应该常备太阳镜。

中控台及风挡下勿放置反光物

很多车主喜欢将手机、矿泉水等放在中控台上的储物格中,但是行驶中有可能因为行车角度的变化造成瞬间反光,使得我们的视线受到影响。因此有可能的话可以将 矿泉水瓶放在门板的储物格中,手机可以将屏幕朝下放置,中控台的储物格尽量不放置有可能出现反光的物体,避免危险发生。当然了,若阳光并不强或者阴天是则 无所谓了。

远离“反光”车辆

很多车辆的前后保险杠都贴有镀铬亮条,看上去固然美观,但当阳光直射时会产生反光现象,刺眼的反射光甚至不逊于阳光直射。因此遇到尾部装有镀铬亮条的车辆,可适当调整前后距离,避开刺眼的反光。

巧用遮阳板

应对开车的刺眼阳光,这几招都学起来!1

在车辆前排的顶部,都会配有一个长条形的遮阳板,当迎着阳光开车的时候,可以放下遮阳 板,来阻挡光线对我们的影响。遮阳板可以放置在不同的角度上,驾驶员可以根据自己的视线以及光线情况自由调节,不过需要注意一点,建议遮阳板尽量不要放置 在90度的位置,避免下沿位置过低影响驾驶员观察信号灯的视线。

使用中控台防反光垫

某些车型中控台的材质也极容易反射阳光,对于反射严重的车型,可以考虑购买绒布做成的防反光垫,能够有效避免中控台反光现象的发生。

通行隧道要谨慎

应对开车的刺眼阳光,这几招都学起来!2

出入隧道时光线条件差异很大,会加重视觉疲劳。因此在阴影和阳光中频繁穿行要小心慢行,进入隧道注意打开车灯示意,注意观察两侧车辆行人,保证安全。

及时清理风挡污物

城市空气环境质量差,几天不洗车,车辆风挡上面就容易附着上一层污物。遇阳光直射时,会严重阻碍驾驶员视线。因此驾驶员驾车出行前要及时清理、擦洗风挡污物,一般情况下用车辆自带喷水装置配合雨刷进行清洁即可。

在阴影和阳光中频繁穿梭要谨慎

还有一种路况需要注意,一些狭窄的道路中,或是车多拥挤,再或者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并没有明显的分界的路段,道路中阴影面积不是很规则的,往往驾驶员要在背阴和直晒的环境中频繁切换,视觉感受会更累。此时一定要放慢车速,注意观察两侧的非机动车及行人,保证驾驶安全。

总结:当然,我们介绍的这些办法都仅仅是能够减弱刺眼的光线对我们的影响,然而阳光始终存在,隐患也始终存在。最重要的还是需要驾驶员降低车速注意观察,保持注意力的集中,最大程度的保证行车安全。(来源  SUV大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反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