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原地区,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发动机哪个更好?

用车
2016
05/28
16:32
阿尔法
分享
评论

在高原地区,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发动机哪个更好?

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需要了解两种发动机的工作原理,先用最简单的方式介绍两种发动机的原理。

发动机

自然吸气技术,即不通过任何增压器的情况下,单纯依靠大气压将空气压入气缸内,通过节气门达到歧管最后送进气缸,从而与汽油混合燃烧产生动力。

发动机

而涡轮增压技术是利用汽车产生废气的能量来促进增压器,增压器在转动之后开始加大进入气缸的空气流量,从而将更多的空气压入气缸,汽油燃烧更为充分,产生动力支配汽车的行驶。

汽车

用最简单的话总结两个技术原理,应该不难看出,自然吸气更多的需要利用大气压来获取燃烧所需要的空气,因此受外界气压的影响更大,在空气稀薄的高原地区,涡轮增压的表现就会好于自然吸气,当然,这个是在同样的其他条件下的结论。

高原

这里还会有一个问题,高原对于发动机的影响到底有多大呢?“有关专家”曾经给出过数据:温度每上升2.5度,发动机功率下降1%;海拔每上升300米,发动机功率下降1%,温度和海拔是自然进气发动机最主要的外界影响因素。我们做一个粗略的计算,青藏高原和海平面相差大概4000米,按照每300米下降1%,算下来汽车在西藏的发动机功率会下降到0.99^13,大概是87%,而涡轮增压虽然也会有影响,但是在功率方面的影响程度较小,两者最起码相差10%的功率了。

高原

当然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受高原影响小一些,但这并不代表没有影响,至少达不到原有的最高输出是肯定的。涡轮增压也不是能持续给发动机恒定的进气压力,它的进气压力跟涡轮工作转速有关,也是在线性变化的,因此才会有涡轮迟滞现象的发生。要注意的是,涡轮增压车在高原上的“乏力感”可能没自然吸气车那么明显,但低速时的涡轮迟滞导致是乏力现象,到了高原可能会更加明显,使得涡轮增压车在高原上起步低速行驶更加困难。

因此在高原地区行车,还是建议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

(牛车网  阿尔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发动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随着汽车深入人们的日常生活,越来越多的用车问题也暴露出来。发动机爆震就是一个最近比较常见的问题,很多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听了这个词,感到很困惑。甚至因此而放弃了某些自己喜爱的车型,如一位朋友很...
用车
节能减排对于车厂而言是一个永不过时的话题,轻量化工程,低风阻设计以及低滚阻轮胎,锁止离合器能大范围锁止的多挡变速器以及CVT变速器的推广应有,此外最关键的就是发动机效率的优化。
用车
高转速对发动机的要求就越大,因此在日常行驶中一定适当去选择行驶转速,不宜过低,也不宜过高。
用车
大众更换1.5T发动机这事是真的,说白了人家欧洲对排放有了更高的要求,现阶段大众1.4T四缸涡轮发动机已经不能满足新的排放政策,所以大众要推出一款换代产品来应对新规,也就是这款1.5T EVO四缸涡轮增压发...
汽车行业
有一种发动机,没有活塞!没有气门!没有凸轮轴! 这就是发动机里的“黑天鹅”——转子发动机。一个上世纪50年代,人类脑洞大开的产物。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