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i系列将专注自动驾驶 2021年推出

新车
2016
06/06
10:34
张晓丹
分享
评论

日前,宝马董事会成员Klaus Froehlich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宝马未来将会把i系列车型的重心由原来的电动车生产研发转向自动驾驶汽车,而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i系列电动车有望在2021年推出。

宝马(进口) i Vision Future Interaction 2016款 concept

『宝马i Vision Future Interaction概念车』

Froehlich透露,宝马i系列汽车生产部门已从4月份起重整旗鼓,全力投入到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工作中,这个全新的项目名为“Project i Next”,目前正处于上升期。宝马正在着手为自动驾驶技术招聘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人才,并将现有驾驶辅助系统中自动巡航、紧急制动、车道保持、自动泊车等功能进行重新整合。

汽车之家

『宝马iNext概念车』

Froehlich还表示,宝马自动驾驶研发的具体细节目前仍处于保密阶段,但考虑到宝马电动车在中国不错的销量,未来中国同样有可能成为宝马自动驾驶汽车规模最大的市场。此外,自动驾驶汽车推出后,宝马还会提供有别于传统的过度依赖驾驶者的专车、拼车等服务。在包括丰田、大众、通用等众多车企都在纷纷投资打车、拼车公司的情况下,宝马可能也会先跟现有的公司合作,比如上个月对拼车应用Scoop的小笔投资。

目前还不确定“Project i Next”项目是否会对宝马i系列电动车型阵容产生影响,宝马计划最早在2021年推出下一代i系列电动车,但不管是传闻中的i5还是另一款全新车型,该车一定会具备自动驾驶技术。(消息来源:motor1;编译/汽车之家 张晓丹)

【END】


 

@汽车族

智能讯息三合一

新车发布+行业动态+生活用车

欢迎扫描关注砍柴网汽车频道官方微信

qrcode_for_gh_3a25b87401b6_344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宝马 I系列 自动驾驶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