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安全用车之那些不能忽视的细节

用车
2016
07/07
11:53
车主之家
分享
评论

下面,小编从雨天行车,雨天停车和雨后保养三方面,讲解暴雨天气,车主们应该如何安全用车。

雨天安全行车

1. 雨天视线比较模糊,行车的时候一定要放慢速度,并且与前车保持一定安全距离,如果需要停车,最好提前100米左右就开始减速、这样可以更好的保证自己能够及时刹住,同时也可以给后面车辆留出足够的应对时间。

2. 不要频繁的超车;雨天超车很容易因为旁边车辆溅起的水花而看不清,这种情况下是非常危险的。

3. 留心路上行人;雨天行人打着伞、穿着雨衣,视觉和听觉上都会有也影响,稍不注意就可能发生意外。同时,汽车溅起的水花也可能溅到行人身上。

4. 雨天如果要短暂停车,切记不要关闭发动机,因为地面溅起的水花如果淋湿了点火系统,就会造成雨后发动机无法启动。所以,短暂的停车不要熄灭发动机。

雨天停车技巧

1.雨天停车也很重要,为了您心爱的车子,一定要用心停车。千万不可停在大树的下面,树大并不代表不会倒;也不可以停在广告牌子的下面。

2.不要停在低洼的位置,如果没有合适的停车位置,又不是非要用车,建议这几天花钱停到附近的大型停车场

3.停车的位置最好看清楚,千万不要妨碍到别人的出行。

雨后汽车保养

1.雨天行车后,一定要检查汽车发动机空气滤清器是否有进水。如果进水了,千万不要启动发动机。如果盲目的打火就可能引起严重的机械故障,严重的会导致汽车发动机报废。

2.与发动机相比,雨后的汽车制动系统是更易出故障。车主在雨天行驶后,一定要及时清除轮胎上的石子。同时检查汽车制动系统是否进水,如果刹车系统进水了,雨停后可将左脚轻点刹车,右脚踩油门,通过制动片与制动盘的摩擦,将水分蒸发,保证行车安全。

3.很多车主觉得,下雨就等同于给爱车洗了个澡。殊不知,雨水中酸性物质对汽车的漆面具有极强的腐蚀作用。如不及时处理,久而久之,爱车漆面会失去光泽。保护车身漆面的最有效的办法是给车身打蜡和封釉,可防止漆面褪色老化。因此,在雨天行驶后,一定要及时清洗汽车。

来源:车主之家

【END】


欢迎扫描关注砍柴网汽车频道官方微信

qrcode_for_gh_3a25b87401b6_344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保养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