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欲脱身排放门 被指差别对待韩国人

快讯
2016
07/15
10:14
第一财经日报
分享
评论

第一财经日报7月15日报道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刚刚用10个月的时间才为美国消费者解决了尾气排放门事件的大众并没有时间喘气。

受大众排放门影响的韩国消费者同样也需要得到赔偿,但大众集团韩国分公司已于6月29日发表声明称,不会就“排放门”事件对韩国消费者作出赔偿。其差异化的对待引起了韩国消费者的集体诉讼。

据《韩民族日报》报道,“这种欺诈型的案件一个世纪才出现了一次”,负责大众韩国消费者集体诉讼案的律师Jason Ha这样描述了大众尾气排放门事件,他指出,韩国与美国的车主都是尾气门的受害者,这一点已经足够支撑韩国消费者应当获得与美国消费者同样的补偿。Jason Ha代表了4500名起诉大众集团的消费者,这些消费者是大众集团下奥迪品牌和大众品牌的车主,他们要求退回这些数据造假的车辆。

但大众集团韩国分公司于6月29日发表声明称,不会就“排放门”事件对韩国消费者作出赔偿,原因是美国与韩国对汽车排放的氮氧化物标准不同,该事件并不适用于韩国的法律和规定,因此在韩国不会有像美国那样的赔偿计划。而就在前一天,大众集团结束了同美国消费者就排放门事件和解协议的马拉松,将支付150亿美元给美国消费者。

如此不公平的待遇在韩国大众眼里被看作是具有歧视性的,但也有不少人并不这样认为,因为前不久大众集团也同样拒绝了德国的赔偿要求。对此,Jason Ha认为:“德国下萨克森州议员持有大众20%的股份,政府也是大众集团董事会的一员,两者存在利益关系。在欧洲售出的排放门柴油车有850万辆,如果对德国用户的赔偿也参照美国方案执行,有可能会将大众逼上破产之路。”在Jason Ha看来,这不过是德国政府的一种保护主义。

由于韩国集体诉讼案的局限性,大众集团的排放门事件会对韩国消费者不利。因此要想获得解决方案,就要要求韩国环保部门以大众集团违反空气质量法来下达回购令,这样大众集团才有可能给消费者新车的补偿或给予一定的赔偿金额。

涉及韩国大众排放门的车辆有12.5万辆,今年上半年,大众品牌在韩国销售下滑,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33%。

近日,韩国大众排放门事件再度升温,大众被起诉在排放和噪音水平测试中伪造相关文件作弊,已有一名涉事高管被介入调查。韩国环境部在声明中称,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决定是否撤销大众旗下32款车型的许可证,目前32款车型中有27款目前正在韩国销售。如果其撤销大众及其旗下奥迪和宾利的受影响车型的许可证,那么这些车型将会被禁止在韩销售。对此,业内分析师钟师对第一财经表示,韩国本身是一个偏向于抵制进口的国家,此次撤销计划不会对大众汽车在其他国家的市场造成太大影响。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大众 韩国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