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款A8将支持全自动驾驶,奥迪:若发生事故我们负责

新车
2016
07/15
14:44
阿华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奥迪将为2017款A8上率先配备完整的自动驾驶技术,之后还将进一步推广到新款A7、A6等车型上。

2017款A8将支持全自动驾驶,奥迪:若发生事故我们负责

奥迪开发的这套自动驾驶系统被称为“Traffic Jam Assist”,可在时速60公里的情况下运行,除了半自动状态的辅助自动驾驶外,这套系统最大的亮点就是支持在驾驶员不干涉的情况下完全接管车辆行驶。利用这套系统以及奥迪开发的停车辅助APP,车主可在下车之后使用手机来让车辆自动泊车。

近来自动驾驶模式特斯拉导致车主死亡事件也引发了公众对于无人驾驶技术的担忧,奥迪方面称,如果旗下车辆在完全自动驾驶模式下发生事故,那么他们将主动承担全部责任;但如果是在半自动驾驶模式下发生事故,那么车主也应该承担一半的责任。

当全自动驾驶模式开启之后,车辆除了通过车内的屏幕、指示灯来提醒驾驶者当前所处的驾驶模式之外,还将通过摄像头等实时监控驾驶者的状态。例如当驾驶员身体出现不适时,该系统会自动将车辆停至路边。

另外,奥迪也将在车辆上采用人工智能技术,有关该技术的细节仍处于高度保密状态,目前只知道它会学习并预测驾驶者的行为。

来源:IT之家作者:阿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自动驾驶 奥迪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