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电动车的超概念结合:可在墙壁上随意行驶

新车
2016
10/08
09:03
雷锋网
分享
评论

去年12月份,Disney Research(迪士尼研究院)和ETH(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研究员们共同开发了一个地面车和无人机相结合的方案,并推出了原型机VertiGo,这个机器不但能够在陆地上行驶,还能够借助车载旋翼的力量进行爬墙。

这款机器有四个轮子,在车架上方有两个旋翼,这两个旋翼能够输出足够让车贴在墙上行驶的力量,可以说是无人机的一个新概念(可点此观看视频,本视频来自网络)。

近日,机械工程师Charles Bombardier,在VertiGo的基础上研发了一个新的概念车,这款车名为Ventooz,从外形到工作原理看上去都跟VertiGo有些相似,但不同的是,这款动力车是可以载人的。

Ventooz概念车

根据Bombardier介绍,Ventooz可以承载一个人的重量在墙面上稳定的行驶,它可以适用于各种各样的用途,比如工作人员可以开着Ventooz开上摩天大厦的外沿去维修这些建筑物、大型堤坝的巡检、危及情况下的抢险救援等等。当然,除了这些之外,Ventooz还可以用作娱乐用途,比如在公园或游乐场建一个类似的体验项目,让游客们体验一下垂直开车的感觉。

据了解,Ventooz的工作原理看起来并不是很复杂,跟迪士尼的VertiGo有些相似且不尽相同。Ventooz四个轮子上嵌满了吸盘状的东西(虽然很丑,强迫症、密集恐惧症患者看上去可能不太适应),像章鱼一样,能够增加车子本身对墙体的摩擦力和附着力。

Ventooz概念车

车身前后分别有两个涡轮,涡轮内部各有一组桨翼,能够提供向上的推理,让车紧紧地贴合在墙壁上。这两机器车将使用电动马达带动四个轮子以及涡轮,并且会使用氢燃料电池作为动力,让机器车的续航更加的强力。

Ventooz概念车

刚刚说了,这两机器车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载人,所以在机器车中部有一个凹进去的驾驶舱,操作方式也不是特别复杂,也没有采用传统的方向盘式的车辆操控方式,操作员只需要坐在驾驶座位上,通过左右手边的两个操纵杆来操控机器车的车轮和涡轮,保持车辆整体方位的移动。

Ventooz概念车的提出者Charles Bombardier表示,在Ventooz的概念中有很多冗余的部分,等这辆车制造出来可能会跟现在不太一样,最终的参数配置将取决于车辆的可用功率、应用场景、续航以及可操作性等等。

Charles Bombardier是加拿大瓦尔古的一位机械工程师兼投资人,著名的非盈利机构 Imaginactive.org就是他创立的,该网站的目标就是“启发下一代人创造未来交通方式”。

Bombardier以及他的Imaginactive.org曾经提出过很多超概念的项目,比如Solar Express太空列车,这两列车最高速度可达每秒3000公里,只需要37个小时就可以将人类或者火星送上太空;还有雷锋网(搜索“雷锋网”公众号关注)曾经报道过的一款外形类似于飞碟的消防无人机,可以用声波进行灭火等等。

超声波消防无人机概念产品

虽然这些项目都还在概念性阶段,但是这些概念都是对未来的展望和期许。这次的Ventooz看上去似乎比前两个提到的概念更靠谱也更实用,这种无人机和车辆结合的新概念的出现,弥补了目前很多应用领域的空白,如果真的能够实现,那么对很多行业来说都是一件利好的事情。

【来源:雷锋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无人机 超概念结合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