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轻材料项目落户中德园 助中国新能源汽车“减肥”

快讯
2017
10/19
11:19
赵桂华
分享
评论

一项有助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减肥”的德国metalfoam一体化三明治泡沫铝板合资项目,18日在第三届德国企业沈阳行暨2017年中德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技术研讨会上举行签约仪式。

这意味着德国在全世界拥有唯一专利技术的以“轻量”、“防火”、“防辐射”著称的新材料,将在辽宁沈阳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批量生产,将广泛应用于中国新能源汽车、高铁等方面。

图为兰州新区工作人员租用新能源汽车出行。杨艳敏 摄资料图:新能源汽车。杨艳敏 摄

当日签约的德国metalfoam一体化三明治泡沫铝板项目属于中德合资项目,将在年内落户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为新能源车辆、建筑、集装箱等领域提供新型轻量化产品与解决方案。

负责运营该项目的中德轻量化技术中心陈力禾博士告诉记者,中国生产新能源汽车已经不是问题,但关键在于核心零部件技术欠缺。比如新能源汽车都是电动车,电池装置笨重,导致电动汽车行驶里程有限。而此次落户中德园的德国metalfoam一体化三明治泡沫铝板项目,用轻量材料代替用钢等材料制作的电池外壳,恰好能帮助中国电动汽车“减肥”。

而若想新能源汽车快速为中国百姓普遍接受,除了要解决汽车“体重”问题,还要解决电池耐受性、充电方便、防爆炸、防辐射等问题。对此,德国巴登-符腾堡州轻量化局局长席利格博士当日表示,巴符州轻量化局辖下1000多家轻量化研究机构、工程公司和制造企业都有解决上述问题的技术,愿意和中国企业合作。

陈力禾博士亦表示,下一步,将把德国千家各有专长的企业引进中德园,与中国企业合作,逐一解决中国新能源汽车目前存在的问题,快速实现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普及。

当日会议主办地中德园,是国务院批复的全国第一个以中德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合作为主题的战略性平台,成为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战略对接的重要载体。

截至目前,中德园正在推进项目共计279个,总投资1184.6亿元人民币。其中,宝马在园区累计总投资36.9亿欧元,包括宝马全球最先进的整车工厂、欧洲以外第一家全能型发动机工厂和德国本土外唯一的研发中心。围绕宝马铁西工厂,本特勒、德国七福模具等一批宝马一级供应商入驻园区,形成了一个总投资42亿欧元的汽车产业集群。

来源:中新社/ 赵桂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中国新能源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