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智能”与“体验” 奇点汽车将亮相CES Asia 2018

快讯
2018
06/11
14:59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从已知到未知,人类对于科技的探索从未止步,而每一次突破和创新都必将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堪称亚洲顶级科技盛宴的2018年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isa 2018)将于6月13日–1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届时会有来自80多个国家的超过500家科技公司参展,覆盖消费电子最热门和前沿的产品和技术。

20170519557492

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汽车品牌,奇点汽车将携自主研发的全新一代智能座舱系统和基于ISO26262规范的智能驾驶系统亮相CES Aisa 2018;同时,奇点首款量产车型——奇点iS6将于CES Asia首次开放用户体验和试驾预约,正式进入上市倒计时;不仅如此,奇点还将展示基于NVIDIA®DRIVE™开发的下一代智能驾驶系统成果,与参会观众共同见证智能科技对汽车产业带来的全新变革。

践行“软硬件一体化”研发路线 奇点将带来可成长的智能系统

从目前公布的参展信息来看, CES Asia 2018将产生历届规模最大的汽车技术展区,展出面积较上届增长近50%。毋庸置疑,以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为代表的汽车技术将成为本届展会的最大看点,智能汽车俨然成为了行业的新风向标。

智能汽车品牌越来越多,然而每家企业对智能汽车的理解不同,所造出的产品也不同。在奇点汽车CEO沈海寅看来,智能汽车不等同于简单的上网,而是在系统的架构层面能够让智能系统打通车内所有传感器和硬件平台以及相应的执行机构,从而让车真正成为移动智能终端。换言之,以软件定义硬件,用户可通过软件升级的方式来不断获取新的体验和服务。

微信图片_20180611140201

正是基于这一理念和发展方向,奇点汽车在车规级智能座舱系统和智能驾驶系统的研发上都采取了软硬件一体化自研自供的路径,以更好地促进软硬件结合,从而适应功能的快速迭代以及用户体验的持续提升。目前,奇点已经完成了全自主研发的全新一代、国内首款车载以太网数字化架构智能座舱系统和基于ISO26262规范的智能驾驶系统,并将亮相本届CES Asia,与其他智能汽车品牌同台竞技。

首先,具备互联网基因的奇点汽车深知智能系统研发的重要性。在智能系统硬件上,奇点汽车在轻量化、简约化的基础上,自主研发了融入了车载以太网的双主干网络总线的架构,并将智能系统硬件结构分为车身域、智能信息域、底盘域、智能驾驶域、动力域等,在车载以太网的助力下可实现每个域之间信息的高速互通;在研发布局上,奇点汽车目前已完成了“三国六地”研发生产体系布局,其中:苏州全球研发中心下辖自动驾驶云研究中心、自动驾驶安全研究院、奇点城市智慧交通研究院等研发分支机构;硅谷研究与创新中心主要承担奇点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和推进落地,并借助硅谷在世界科技领域的影响力寻找先进合作资源、搭建顶尖研发团队;北京智能系统研发中心主导软硬件一体化车载智能系统、车联网的研发工作。

IMG_256

另外关于智能驾驶系统,不同于当前常规车型的分离式设计,奇点汽车将所有数据集中到中央控制器,并由其作出决策规划、数据处理,从而实现车道保存、自动泊车等智能驾驶功能。如此设计的优势在于不仅可加速智能驾驶系统各项功能的迭代升级,重要的是数据将由奇点汽车集中掌握,基于数据分析可得知用户在相应场景下的驾驶习惯,从而根据用户的场景化需求来优化智能驾驶的功能参数,做到真正解决客户的痛点,使得各项功能都能成为客户真正高频使用的功能。

立足用户场景化需求 奇点将带来“懂你”的极致体验方式

“科技需要适应人,奇点汽车利用互联网和AI技术让汽车不断学习、成长,目的在于满足用户的多种场景和个性化需求。”正如沈海寅所言,奇点iS6以“让汽车与人交流”为设计理念,力求以智能和人性化设计为驾乘者打造真正“懂你”的驾乘感受。重要的是,奇点iS6将亮相本届CES Asia并首次开放用户体验,观众可零距离体验其“懂你”的驾乘体验。

比如,奇点iS6配备了 15.6英寸车规级可旋转超薄中控屏、12.3英寸车规级液晶仪表盘以及16.4英寸全尺寸航空级HUD,三屏可实现信息联动,这就使得驾驶员目视前方即可获取信息,确保出行更安全;另外,奇点iS6还配备了科大讯飞定制AI语音交互系统和凯立德定制智能导航系统,配合新零售服务体系联合打造“奇点AI副驾”,不仅可以轻松解决旅途烦恼,还可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私人订制服务。

47

然而奇点的“懂你”远不止于此。奇点iS6 为每位用户都设置了专属账号,系统可记录用户的个人信息、驾驶习惯等,当用户在其他车辆使用这一账号登录时,系统会根据登录的用户信息来调整车辆,智能推荐专属服务;此外,奇点iS6还在车内预留了10个USB(含4个Type-C)5个12 V直流供电以及14个扩展坞接口,通过控温杯座、加湿器、空气净化器等极具人性化的精品配置实现真正的“懂你”。

关于备受关注的智能驾驶,奇点汽车正在推进基于NVIDIA®DRIVE™开发的下一代智能驾驶系统,并将于本届CES Asia中展示此方面的成果。奇点iS6目前可实现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紧急制动、自动泊车、疲劳预警、并线辅助、盲点探测、交通标志识别、停车距离控制、碰撞预警、开门预警、交叉交通辅助等丰富的智能驾驶功能,一定程度上可解放驾驶员的双手。

作为智能汽车领域的代表,奇点汽车以“智能”为驱动、以“体验”为核心,致力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时尚、环保的全新出行体验,让科技变得触手可及。奇点汽车带来的汽车智能技术及产品必将成为本届CES Asia展会最大看点之一,让我们拭目以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新能源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