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排气管总在滴水,难道是车出问题了吗?

用车
2018
06/26
15:14
分享
评论

不少细心的车主用车的时候可能发现了,在汽车排气管的下面经常会有一地水迹,难道是爱车出现了什么毛病?

其实这是汽车排气管滴水产生的原因。因为汽油在完全燃烧后会产生水和二氧化碳,水在高温下为蒸气形式,当温度低于一百度以后,水蒸气会冷凝成水,如果冷凝的水滴很小且悬浮在空气中,水蒸气就变为白色气体。环境温度较低时,排气管冒的白烟就是水蒸气,若冷凝的水积聚起来就变成了水。

排气管滴水常见的三种情况

1.水蒸气喷出来就挥发了。

可能会看到排气管冒白烟,这一般是在冬季或者雨季,汽车在初次启动时,一旦汽车温度升高,白烟就会消失。这种情况下不必检修。

2.发动机在运转时排气管排出大量水汽白烟。

这种情况下就需要检修了。可能是油箱内有积水;气缸垫破损、缸体有裂纹、缸套密封不严等导致发动机存在烧水现象。

3.排气管会喷黑烟或者是黑水。

这种情况也需要检修了。这种现象可能为发动机吃机油,应该出门前检查机油的存量。若发动机温度升高后排气管变为黑烟,则表明气缸可能有不工作的情况。

汽车在运行状态下,排气管滴水说明发动机工作状态良好,而且排出来的尾气为雾状说明燃烧状况很好了。但如果大量的水沉积在排气管中会加快排气管的腐蚀,不过你也不必慌张,现在汽车排气管上都设计有细小的通水孔,防止滴水囤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