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000给狗开空调就刷屏了?那是你没看到天猫上铲屎官的实力

快讯
2018
07/05
14:52
分享
评论

这两天,伴随着各地高温,杭州95后小姐姐#月薪三千花1000给狗吹空调#在微博上引发热议。

两派围观群众围绕“24小时开空调给狗吹太浪费,人都没这么娇贵”、“宠物也是家庭一员,花多少钱都应该”展开激烈争论。12小时内,这一话题阅读近2千万次,讨论数突破数千条,热烈程度堪比吐鲁番这几天的气温。

不过在7月5日,天猫回复一个评论后,激烈争论立即被“终结”,围观群众纷纷“大写的服”。 “95后小姐姐#月薪三千1000给猫吹空调#就刷屏了?本喵家4天只耗一度电的宠物空调先了解下。要是知道,天猫上大批铲屎官们不惜重金,为宠物配备净水器、智能厕所、零食柜、宠物秋千……岂不是要惊掉了下巴。”

热门话题下,有段子手趁机求收留“单身狗也是狗。”也有律师人士发表看法 “这是个人的自由。”也有佛系网友看到另一面“善良总应该得到尊重。”甚至有警察叔叔“吓得”赶紧发哈奇士发招领启事,“铲屎官快把你家走丢的‘二货’领回去,民警要养不起了!”

朋友圈曾有一个很火的段子:消费市场价值从高到低依次是少女>儿童>少妇>老人>狗>男人。消费升级之下,花1000给狗狗吹空调其实不算什么,有丁克情侣把猫当儿女,给猫取人名儿,5000多一个的智能厕所,3000多块的吸毛器,专用净水器、沐浴露、零食柜、定期SPA……一应俱全;甚至还有人为宠物置办太多家什,最后干脆开了家宠物店。

“铲屎官”们究竟对宠物能好到什么地步?天猫大数据显示,618期间,宠物消费客单价整体提升70%,宠物头饰、宠物服装、宠物秋千增长都超过了300%。上海、北京、广州、杭州、深圳用户成为天猫国际进口撸猫党最多的城市,其中上海以静安女子撸猫党最多,当地有一万个90后平均花费1000块囤猫主子猫粮等周边产品。

对拥有宠物的年轻主人来说,宠物是孤独或平淡生活的调剂。女子愿意花1000给狗吹空调,其实宠物行业的消费升级。铲屎官们已经从让宠物吃饱穿好,上升到关注宠物的娱乐、美容、社交等层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