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包装展在沪召开 8月青流涌动上海街头

新车
2018
08/16
17:41
分享
评论

你心目中最美的上海是什么样的?时尚、前沿、独树一帜...这个月,在上海核心商业区的两块电子大屏上,我们看到了一个特别的答案:绿色可持续。

位于淮海中路和陕西南路的百盛LED

位于世纪大道、张扬路、东方路的大都会LED

这是一段由京东集团投放的15s短视频,视频用简单的三个场景引起人们的思考:什么才是一座美好的城市应该有的样子?

https://v.qq.com/x/page/z07568biz6x.html

青流计划广告

浩瀚的大海里,自由的鱼群不应被人类生活带来的大量垃圾夺去生命,人类应该与万物和谐共处,共创美好生活空间。

为了共创美好生活空间,京东倡议合作伙伴低耗制造、降低浪费、使用清洁能源,到2030年累计实现减少碳排放10亿吨。京东物流包装科研检测中心先后研发了新型两层物流标签、生物降解快递袋等新材料,每年分别可减少700吨纸张使用,淘汰近百亿个传统塑料袋,同时已投放十万青流循环箱。除此之外,还有新能源车、瘦身胶带、光伏发电等项目,都在为绿色减碳而努力。

在社会生活中,人人拥有平等的权利,不因性别、出身、身体状况受到区别对待,我们应该为所有人创造同等机会,共倡包容人文环境。

为了共倡包容人文环境,京东倡议合作伙伴不雇佣童工、无用工歧视、保障员工福利,使所有员工能够平等和有尊严地发挥自己的潜能,并增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就在此刻,在京东位于宿迁和成都的客户服务中心里,正有许多残障人士在客服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高楼大厦间,经济的发展不能以牺牲环境、原则为代价,我们应当着眼未来,共促科学经济发展。

为了共促科学发展,京东倡议所有合作伙伴坚持腐败零容忍、偷税漏税零容忍,积极投入精准扶贫和技术创新,在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同时,推动建立坚实的经济基础。消费者熟知的“跑步鸡”、“游水鸭”等都是京东创新的扶贫示范项目,除了将更绿色健康的食材带上消费者的餐桌,更能带动贫困地区农民“一站式”脱贫,目前已精准扶贫30万贫困户。

共创美好生活空间,共倡包容人文发展,共促经济科学发展,描绘的是一个可持续社会应有的美好图景,更是京东“青流计划”全面升级后提出的三大目标。

“青流计划”是什么?

“青流计划”原本是京东物流发起的一项绿色供应链联合行动,京东物流联合9大品牌商,先期投入10亿元着力于物流行业的绿色升级。在开放共生理念的引导下, “青流计划”不断扩容,行动的内容与内涵不断延展。18年5月,为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号召,同时进一步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京东集团宣布全面升级“青流计划”,从聚焦绿色物流领域,上升为整个京东集团可持续发展战略,从关注生态环境扩展到人类可持续发展相关的“环境(Planet)”、“人文社会(People)”和“经济(Profits)”全方位内容。

对京东而言,这段15秒的视频承载着的不仅仅是他们的美好期盼,更是他们着力推动社会向可持续发展的坚定决心。

就在这段视频与上海市民见面的同时,8月15日至17日, 2018电子商务包装&供应链展览会也正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从供应链端到消费端,京东物流都致力于推动包装箱的循环利用

作为行业领导者,京东物流带着自己在电子商务包装领域的一系列创新和环保举措参与了本次展览。不仅参与,京东物流还联合主办了第二届青流计划绿色包装论坛,并宣布绿色包装联盟启动,与合作伙伴共同签署“绿色宣言”,承诺到2020年共同减少一次性包装100亿个!

国内外参会者都对京东物流的可循环快递箱“青流箱”充满兴趣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京东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努力打造产业发展新标杆,全面推动经济、环境、人文朝着更健康、更文明的未来发展。

你愿意加入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奔驰 戴姆勒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